【胡文琦專欄】期待李驍東將台灣善意帶回大陸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期待李驍東將台灣善意帶回大陸
【胡文琦專欄】期待李驍東將台灣善意帶回大陸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媒體報導,針對中國大陸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等六人,前此應台北市政府邀請來台參訪台灣燈會及相關市政建設,日前在參訪北市府共創行動辦公室後簡單回應媒體表示,未與台北市長蔣萬安同台「一切均配合北市府安排」。另外,他也期待兩岸能夠「春暖花開」,但現實上不可能單靠此一工作團隊就能有大變化,而必須是雙方兩邊一同努力云云。

基於筆者過往職務的工作性質,與李副主任有頗多接觸的機會與經驗,真實的他其實就是具有「家國情懷」的「性情中人」,頗令人欣賞。而此番在台北市政府與陸委會的溝通協調下,依「低調、單純、安全」的原則與一切公開透明的安排「共識」,顯見只要蔡英文政府「有自信」,且願意給「客人一個方便」的話,其實,雙方「善意、對等、尊嚴」的橄欖枝有序友善交流,並不是硬梆梆鐵板一塊的完全做不到,不是嗎?

準此,就在李驍東副主任展現客人與「不是戰狼」的低調謙遜作風,且客氣表示「這兩天給大家添很多麻煩」後,相信亦能增進多數未去過中國大陸的台灣好朋友們,感受一下這位有朋自遠方來的「中共官員『人設』」,進而能強化「交流溝通就是『追求和平、諒解』硬道理」的真諦;當然,更期待他能將台灣「非綠板塊」的最美風景與人民善意,給準確的帶回大陸去。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請溫暖堅韌內閣說句公道話

【胡文琦專欄】「學者」吳瑟致必須先做的一件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