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洪主席」絕無可能是「紅主席」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洪主席」絕無可能是「紅主席」
【胡文琦專欄】「洪主席」絕無可能是「紅主席」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媒體報導,針對《聯合新聞網》日昨(22)報導指稱「洪秀柱等人向習(近平)誇口,『已買通』島內大批軍政高層」、「只要台海戰爭爆發,島內力量就會積極策應,台海戰爭就會變成月光下的和平進行曲,習對此也深信不疑……」等極盡聳動駭人的內容,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辦公室發出新聞稿表示,雖然該則新聞在發佈後隨即被撤稿,唯已被其他媒體見獵心喜甚至是如獲至寶的援引使用,而部分有心人士也在網路上含沙射影,因此洪辦發出嚴正譴責並採取法律途徑以遏制歪風云云。

身為洪前主席時代的在野國民黨發言人,除了訝異惋惜《聯合新聞網》這樣一個公信力原本相當「有底氣」的專業媒體,竟會發生如此令人難以想像的嚴重錯誤,對於洪前主席的司法提告則認為是不得不為的「必要之惡」。誠然,筆者當然相信《聯合新聞網》的基本意識形態仍是站在捍衛「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上面,但不能否認的是,這個低級粗心的錯誤,確頗有讓人「跳進黃河也洗不清」的無窮憾恨,遑論其他有心媒體或噁爛政客,肯定會拿來加油添醋的大做文章。

說實話,《聯合新聞網》雖然應是無心之過,但後續的下假新聞與危機處理的公關作為,卻也讓人搖頭再三。面對一個近乎叛國叛黨、欺師滅祖、背信忘義的「抓爬子背骨」指控,尤其是在國安五法、反滲透法等大帽子亂飛的五濁惡世下,怎麼會用、只用一個制式官方的說明就想帶過去?換言之,一個令人好奇的疑點是,果若真了解台灣政情,一個「卸任」的主席,又怎麼可能會有巨大資源能夠「買通」大量軍政高層?且身經百戰的習大大又豈會相信這等顯然昧於事實與經驗法則的說法?

筆者完全支持洪前主席的司法提告,對於後續追查此番提供給《聯合新聞網》訊息的「藏鏡人」,則應透過司法作為加以釐清。誠如洪秀柱所強調,「清白不容抹黑,人格不容踐踏,路線不容扭曲」,一直以來,她對於兩岸的和平統一主張,完全就是立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精神,怎麼可能會做出法律所不允許的事情?準此,一定要誠懇建議一下《聯合新聞網》的負責人,除了應親自出面回應道歉外,更應追蹤其他媒體日後刻意援引的認知作戰,因為,「洪主席」絕無可能是「紅主席」啊。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照片來源:洪秀柱臉書

【胡文琦專欄】如何檢視「抄跑堅」退選記者會的三個虛實

【胡文琦專欄】蔡總統真的對得起「彭明敏的志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