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邦好政】跨出運動桃花源,迎向挑戰主動成長的真實運動場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老邦好政】跨出運動桃花源,迎向挑戰主動成長的真實運動場
【老邦好政】跨出運動桃花源,迎向挑戰主動成長的真實運動場

馮勝賢/桃園市體育發展基金會執行長

手中沉甸甸的是今年我獲得的第二個傑出校友獎,在國體大的校園內握著這份榮譽,與獲得台體大傑出校友肯定相同的是感動,不同的是沉重與壓力,因為我該做的更多。

回想起自己堅持完成學業的歷程,就如同我當時投身職棒一樣,總是面對外界甚至自己的懷疑跟擔心,然而,我也同樣秉持我從事任何工作的專注跟堅持,逐一克服挑戰。所以,從今年6月10號領的台體傑出校友,是在畢業20幾年之後,返回學校拿到了傑出校友獎,緊接著在今年在今天11月11號,也拿了國體大的傑出校友獎。對於一個從小多數面對質疑與挑戰的我來說,走過人生的不同階段,心中就有滿滿的感謝,感謝學校給予的肯定。

我今天可以看到許多年輕的校友,也都回來拿到傑出校友獎,那就代表其實現在的年輕人,在社會上,已經跳脫傳統的運動員,逐漸慢慢有不同的以往的一些工作成就跟面向,能夠讓學校肯定,我相信運動員也樂於多元發展,年輕但只要有所成就,同樣也能拿到傑出校友獎,這也更能夠肯定年輕的運動員們,其實到每一個地方其實都是可以勝任。

我會想我在2020年拿到國立體大博士班的畢業證書之後,經歷了兩年,就拿到傑出校友獎,我衷心感謝學校的肯定,如果沒有在過去在求學的過程,師長們的嚴格要求,堅持了一個信念就是把它完成,攻讀完博士班的課業,我相信也不會走到能夠有一天,再拿到傑出校友獎。

我印象深刻也迄今仍在奉行的就是,在學習的過程當中,重視能學以致用,在社會的多元的一個機會上,讓我能夠不斷地學習,從博士班畢業這一段時間,這五年的時間,其實也感謝所有同學、學長、師長們給予的指導,讓我能夠更接近可以看到在自己在工作上的一些不足,然後在課堂上的充實,從運動科學運動相關的產業,接觸到不同的教授、不同的領域。

我清晰記得在教練所裡面,其實每個同學在選手時代,都是佼佼者才能夠考上這個博士班,所以相對的,當周邊都是不同的領域的高手時,又可以有不同的交流,秉持這樣的精神,互相能夠結合、互相討論,在各個專長裡面的甘苦談,在學術研究課堂上,大家互相在學習、作研究的時候,大家就會從各個專項裡面,抽出一些比較符合他們能夠成功的因素,並且互相交流不成功的因素,經歷這樣的一個過程,也養成我在學校或者在到了新的職務之後,其實都一樣的態度,是積極地遇到問題,就會先去找方法去解決,並且充分地信任專業人士的能力與建議,而這也成為我不斷倡議、組織方案並且辦理講座,期望幫助更多運動員主動甚至半強迫地要求自己走出同溫層,跨領域地跟專業人士互動、共學的原因,我會一直努力下去,因為,我走過這樣有痛苦但又美好的一段旅途。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老邦好政】等量但不等價,運動觀光新思維 從「2022鐵馬山城印象北埔自行車挑戰活動」談起

【老邦好政】運動好人才 走入社會 技能扎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