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台中「打卡新景點」登場!IG美食呆萌法鬥雞蛋糕、彩虹瀑布車輪餅超夢幻|食在好匯吃39期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台中「打卡新景點」登場!IG美食呆萌法鬥雞蛋糕、彩虹瀑布車輪餅超夢幻|食在好匯吃39期
  • 字級
【有影】台中「打卡新景點」登場!IG美食呆萌法鬥雞蛋糕、彩虹瀑布車輪餅超夢幻|食在好匯吃39期

【有影】台中「打卡新景點」登場!IG美食呆萌法鬥雞蛋糕、彩虹瀑布車輪餅超夢幻|食在好匯吃39期 37
▲在疫情期間,台中依然增加了許多新景點,適合親子活動以及拍照打卡。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儀潔、李文成、劉宇軒/台中市報導

食在好匯吃這次隔了好長一段時間,又來到台中出外景啦!在這段期間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減少了出門,不過台中也還是新增了許多適合親子活動、拍照打卡的公園景點,在逐步解封的狀況下,非常適合來一場輕旅行哦。而且這次奶爸小編還蒐集了IG上面,可愛又夢幻的小點心要分享給大家,快跟著我們出發吧!

【有影】台中「打卡新景點」登場!IG美食呆萌法鬥雞蛋糕、彩虹瀑布車輪餅超夢幻|食在好匯吃39期 39
▲黎新公園除了適合親子活動,還是「水環境教育區」,讓大小朋友可以透過操作,體驗水資源的回收利用。

第一站我們來到位於南屯區的黎新公園!在黎新公園當中,除了有台中最大的益智攀爬網和超人氣競技區,可以帶小朋友來「徹底放電」之外,黎新公園還是一個「水環境教育區」,不但隨處可見水資源符號,更設計了雨水儲存槽,以及汲水幫浦,讓大小朋友實際操作,體驗水資源如何回收再利用。

【有影】台中「打卡新景點」登場!IG美食呆萌法鬥雞蛋糕、彩虹瀑布車輪餅超夢幻|食在好匯吃39期 41
▲人氣雞蛋糕「肥貓抓雞蛋」,可愛的法鬥和貓掌造型,不但吸睛好拍,吃起來外皮酥脆口味創新。

這次小編介紹的IG美食第一波,就是呆萌系法鬥大頭加貓掌雞蛋糕!不但造型可愛超好拍,老闆使用在地小農新鮮雞蛋和鮮奶,外皮酥脆、口味豐富創新。除了熱賣的紅豆麻糬,老闆連台中的東泉辣椒醬都放到雞蛋糕裡面!如此討喜又呆萌的雞蛋糕,真的是拍照、享用美食兩相宜啊。

走到台中市北區的麻園橋,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因為兩座陸橋上繪製了兩幅3D彩繪圖,像是血盆大口的大鯊魚,或是驚悚的空中吊橋都超逼真,適合大家來拍照打卡。此外,在台中市其它區域中,還隱藏著四幅3D彩繪,到台中來一場探索蒐集的小旅行,也是不錯的選擇哦!

【有影】台中「打卡新景點」登場!IG美食呆萌法鬥雞蛋糕、彩虹瀑布車輪餅超夢幻|食在好匯吃39期 43
▲位於台中市北區的麻園橋,畫有兩幅3D彩繪,不但帶給人驚喜,也將藝術融入城市景觀當中。

【有影】台中「打卡新景點」登場!IG美食呆萌法鬥雞蛋糕、彩虹瀑布車輪餅超夢幻|食在好匯吃39期 45
▲荔枝老樹公園保留多棵百年荔枝老樹以及歷史遺跡,園區內以天然植栽造景,是體驗自然及歷史人文的好去處。

第三站來到位於北屯區的荔枝老樹公園,園內因保留多棵百年荔枝老樹而得名,公園也以許多天然的植物來設計涼亭以及拱門,呈現出生命力盎然的景象。此外,公園過去是日治時代的放送局,所以在公園內也隨處可見過去所保留下來的歷史遺跡,諸如紅磚瓦、冷卻池、電線杆等,是一處既能讓人放鬆享受自然,又能感受歷史人文氣息的公園哦。

IG美食第二波,則是要介紹讓人刷爆IG的超人氣怪物麵包。用馬林糖做的眼睛圓滾滾的,帶著憨憨的表情看著你,真的是讓人捨不得吃下肚。但當你狠下心咬下去,每天現做的菠蘿麵包酥鬆微甜,加上飽滿的內餡,真是讓人想大喊超幸福!

【有影】台中「打卡新景點」登場!IG美食呆萌法鬥雞蛋糕、彩虹瀑布車輪餅超夢幻|食在好匯吃39期 47
▲每天現做的菠蘿麵包加上圓滾滾的大眼睛,讓人捨不得吃下肚。

【有影】台中「打卡新景點」登場!IG美食呆萌法鬥雞蛋糕、彩虹瀑布車輪餅超夢幻|食在好匯吃39期 49
▲興進園道花之道以「自然花園」為概念,保留當地特有樹種「昆士蘭瓶幹樹」,並以此造型設計獨特的裝置藝術。

旅程的第四站,來到興進園道花之道。這裡以「自然花園」為概念,除了季節花卉,還保留了大量當地特有樹種「昆士蘭瓶幹樹」,並用樹幹外型,設計了造型獨特的裝置藝術,將自然美學融入居家日常。同時,這裡也是台中綠空自行車廊道線上,嶄新景緻的佇足空間。

豬事圓滿公園,前身是台中的肉品市場,如今保留了過去的歷史遺跡,轉型成以「豬」為主題的公園。園區內不但保存以往肉品市場的吉祥物「幸運豬」,還結合藝術家繪製了「七福星小豬」。來到這邊,不妨找找這些福星豬到底躲在哪裡吧,找到有保佑哦!

【有影】台中「打卡新景點」登場!IG美食呆萌法鬥雞蛋糕、彩虹瀑布車輪餅超夢幻|食在好匯吃39期 51
▲豬事圓滿公園由肉品市場轉型成「豬」的主題公園,還藏有七福星豬等著你來挖掘。

【有影】台中「打卡新景點」登場!IG美食呆萌法鬥雞蛋糕、彩虹瀑布車輪餅超夢幻|食在好匯吃39期 53
▲彩虹起司車輪餅用各種蔬菜製成,不但夢幻超吸睛,還吃得到蔬菜的營養。

IG美食第三波,超夢幻的「彩虹瀑布」車輪餅!老闆用各種蔬菜結合起司,設計出Bling Bling的彩虹起司車輪餅,讓小朋友可以吃得健康,一拉開牽絲起司就像彩虹瀑布一樣,超級吸睛!此外芋頭口味的芋見月、花生麻糬口味的心太軟,都是人氣必點,重點是顆顆飽滿超爆餡!更多精彩旅遊及美食,請鎖定CNEWS匯流新聞網YouTube最新一期「食在好匯吃」。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廣告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走春補財庫!迎富送窮求財運 與草泥馬零距離互動 大溪人氣伴手禮收服親友|食在好匯吃38期
【有影】台中「私房景點」輕旅行!睡進古蹟當議員?霧峰微醺酒莊超好買…外加光復新村逛老宅!|食在好匯吃037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