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全日物流賦予冷鏈更高價值  生鮮品牌FOOD-X直接面對消費者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全日物流賦予冷鏈更高價值  生鮮品牌FOOD-X直接面對消費者

cnews124231019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林佑威、陳巧紜/嘉義報導

從五股工業區出發,經過30年持續精進,全日物流打造出全台首座農產智慧生鮮物流園區,坐穩台灣冷鏈領導地位。全日物流董事長陳旭初表示,品牌從冷凍運輸、倉儲到串連起台灣環島冷鏈,有鑒於原本服務的領導品牌紛紛發展自有物流系統,第三方物流角色逐漸被淡化,因此帶領集團再次轉型進入3.0階段,切入農產生鮮的前處理加工,賦予更多附加價值,深受餐飲業者好評,連日本客戶都主動找上門來。

陳旭初分享,當年父親因緣際會創立的晶品冷凍冷庫,是台灣第一家以棧板為管理系統的公司,後來加入協助運作後,為了讓客戶的商品如期送出,還特地去考了大貨車駕照南北送貨。1993年成立全日物流後,為了拓展運輸效益,在台中工業區建立晶富冷凍1999年配合中央政策在高雄設立管理倉庫,就是這樣一步步將集團版圖擴張、串連起來,目前全日集團擁有13座冷鏈基地,超過500輛冷凍運送車。

有鑒於過去服務的量販、超商、電商業者紛紛建立自有冷鏈物流系統,第三方物流的需求明顯下降,陳旭初決定帶領品牌轉型,除了跟工研院合作成立鮮速冷鏈,協助開發物流科技,將智慧管理深度導入,再基於擁有環島冷庫的紮實基礎,不惜大手筆投資建置智慧生鮮物流園區,因為他看見「生鮮市場」是個切入機會點。

「我們對未來其實有很多企圖心,覺得這樣的發展充滿希望。」2020年投資近18,去年啟用的全日大林智慧生鮮物流園區,陳旭初認為,藉由採後處理,把農產品變成相對規範,無論客戶需要保鮮、催熟、截切加工等需求,都能在全程溫度管理的環境下,將需要的規格直接送到客戶手上,深受餐飲通路歡迎,因為送過來的食材立刻就能使用,而且蔬果經真空儲處理後保存時間更長,現在日本廠商都主動接洽希望代為加工。

3年前全日集團成立生鮮事業體:伊斯萃股份有限公司,以「FOOD-X」品牌直接面對需求市場。後疫情時代消費者對食材來源更關心,加上國際間吹起的從農場到餐桌等永續概念,伊斯萃執行長杜懷生分享,FOOD-X力求準確管理農產品保存方法、提高食材利用率、降低供銷耗損,達成有效規劃生產;同時提升農作物經濟循環力,降低無效運輸與無效碳排,落實品牌ESG願景。

cnews124231019a03

cnews124231019a04

像是伊斯萃合作的水耕契作業者三欣園藝,從文心蘭的種植研究轉型為種植溫帶葉菜作物,在科技管理下四季都能供應,產銷履歷透明,價格也相對穩定。杜懷生表示,要是產地管理提前預判可能出現狀況,能夠提早告知客戶因應調整。目前累積服務餐飲品牌超過200個,店家數超過600家,未來希望提供餐廳與家庭都能享受到的優質生鮮食材。

FOOD-X今年更投入生鮮營養專業,推出綠拿鐵系列產品。業者表示,綠拿鐵100%採用天然蔬果,主打1分鐘就能輕鬆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與維生素,目前推出4種口味食譜,只要使用調理機或果汁機就能完成,還能依照個人喜好加入水果、堅果或蜂蜜,相當適合快節奏的現代人。

照片來源:全日物流股份有限公司FOOD-X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台十大預售熱銷建案曝光 永慶房屋:這3縣市最熱銷

【有影】種下未來希望種子 直銷協會植樹減排愛地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