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傳遞愛的力量!昇恆昌志工熱心關懷身心障礙者與長輩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傳遞愛的力量!昇恆昌志工熱心關懷身心障礙者與長輩

【有影】傳遞愛的力量!昇恆昌志工熱心關懷身心障礙者與長輩 2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林佑威、陳巧紜/八里、楊梅採訪報導

拿出行動關心老幼,昇恆昌最用心!隨著歲末年終來臨,昇恆昌免稅商店再度展現其獨特的「全員皆志工」的企業文化,於上周末(28日)組織了近百位主管與同仁,以及董事長江松樺和總經理江建廷的帶領,前往楊梅啟智教養院和八里天主教安老院,展開一場充滿愛與關懷的志工活動,與弱勢群體共渡暖心年節。

楊梅啟智教養院主要收留18歲以上的身心障礙者,昇恆昌已長年關懷此院區。28日,昇恆昌桃園機場志工團隊一大早就抵達,帶來了精心準備的團康唱跳和富有年味的吉祥吊飾。透過手作、唱遊、團康遊戲,志工們與院生們共同度過了一個充實而溫馨的時光。

【有影】傳遞愛的力量!昇恆昌志工熱心關懷身心障礙者與長輩 23

多年下來,志工們不僅定期捐贈物資,更將他們視為家人一般,深化了志工與院生之間的情感連結。當天董事長江松樺也與院生一同將賀年吊飾掛上,裝點院區。同時,更慷慨提供慰問金,鼓勵院生面對逆境,努力向前。當院生們看著自己親手參與製作的吊飾裝點了院區的場景,不禁露出滿滿的笑容,有的更是開心地手舞足蹈、自豪地比出勝利手勢,展現出無比的興奮和快樂。

【有影】傳遞愛的力量!昇恆昌志工熱心關懷身心障礙者與長輩 25

對此,楊梅啟智教養院董事長姜美桂則對昇恆昌的志工文化表示感佩,指出多年來的訪視和實際互動陪伴,讓院生們感受到了社會的關愛,對他們有著深遠的影響。

另一方面,昇恆昌的志工已經持續關懷八里天主教安老院的爺爺奶奶們超過13年,即使疫情期間也沒有中斷,雖然因避免群聚而無法一起慶生及圍爐,昇恆昌志工們也會用視訊互動,並以致贈年菜及實用物資的方式關懷院區中的長輩,讓爺爺奶奶們都可以持續的享用昇恆昌精心準備的豐盛年菜。

【有影】傳遞愛的力量!昇恆昌志工熱心關懷身心障礙者與長輩 27

今年的年菜由昇恆昌內湖旗艦店的餐廳主廚精心準備,志工們一早協助開始洗菜備料。九道精緻養生的年菜,包含佛跳牆、大蝦、蹄膀等經典菜餚,都煮得軟嫩滑口方便長者食用,志工們也貼心的幫忙剪碎餵食給有特殊需求的長輩。同時安排卡拉OK歡唱,長輩與志工們一同高歌、共舞,彷彿回到了年少時光,擺脫了生活中的種種困擾與煩惱。在長輩們一展歌喉時,有的唱台語、有人唱日語,甚至也有長輩高唱歌單中沒有的原住民古調,每一位都展現出了豐富的情感和活力,讓笑聲和歡樂彌漫在整個安老院,讓每一位參與其中的人人都感受到了這份溫馨的年節氛圍。

【有影】傳遞愛的力量!昇恆昌志工熱心關懷身心障礙者與長輩 29

昇恆昌免稅商店董事長江松樺出身嘉義農家,投身公益40多年。在創立昇恆昌後,他秉持著「公共服務導向,利益大眾」的理念,深耕「全員皆志工」的文化。光是2023年,昇恆昌共舉辦了近400場的志工活動,同仁共貢獻超過3.8萬小時的公益時數。董事長以身作則,激勵著志工同仁們的愛與熱血,不論再忙、再累,只要有機會就要投入公益、奉獻他人,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

透過持續的志工活動,昇恆昌免稅商店展現了企業的社會責任,用實際行動回饋社會,為弱勢社群帶來溫暖和關愛。期待未來昇恆昌能繼續繼續關懷社會,為台灣共同建構更美好的社會環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力助台灣選手挺進奧運 昇恆昌為體壇盡心力  

拋磚引玉!昇恆昌公益「環保遶淨」企業領頭落實社會責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