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謝敏捷專欄】百年大黨的歷史困境 處理違法作弊 贏回人民認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謝敏捷專欄】百年大黨的歷史困境 處理違法作弊 贏回人民認同
  • 字級

有影/【謝敏捷專欄】百年大黨的歷史困境 處理違法作弊 贏回人民認同 13

去年年底,在縣市長選舉大勝的國民黨,今年五月徵召總統候選人之後,選情卻持續低迷,原因包括徵召過程的正當性受到質疑,人民不買單,最近再發現徵召過程違法作弊,必受重擊,選不下去。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真的作弊?沒錯,這不是口水,也不是來路不明的爆料,而是從國民黨正式公布的資料,找出來的真實事件。

國民黨通常會快速回應媒體的報導,包括駁斥指責,但最近一個月,筆者三次在匯流新聞網及多家聯播媒體,指出徵召的作弊,迄今未見國民黨回應。這三次是:10月6日的「國民黨徵召的法律問題」、10月13日的「影音專訪」及10月16日的「非綠困境的解決之道」。

朱立倫主席是如何作弊的?
依據國民黨公布的徵召標準包括:
1 內參民調(如下圖)

有影/【謝敏捷專欄】百年大黨的歷史困境 處理違法作弊 贏回人民認同 15

2 各家民調(如下圖)

有影/【謝敏捷專欄】百年大黨的歷史困境 處理違法作弊 贏回人民認同 17

資料來源:中央社,5月17日國民黨記者會
文傳會主委林寬裕說:「第二份民調參考的是4月18號到5月14號,各家民調的綜合比較,那民調的機構都在這上面,我想這個都是已經有發布過的。」(原音文)

但是經查上述「各家民調綜合比較」的13家,其中7家:放言、TVBS、ETtoday、震傳媒、蓋洛普、關鍵調查、台灣指標,根本沒有在該段期間,發布過相關民調。

13家,有7家「無」民調。筆者不是揭弊專家,只是關心問題,詳看國民黨正式發布的資料找出來的。讀者可進入「TVBS民調」、「關鍵調查」等網站查證,立刻得到答案。

「TVBS」在國民黨公布的時段,只有五月七日的NCC民調。
112年05月29日
蔡英文總統連任三周年滿意度民調
112年05月18日
國民黨徵召侯友宜後,2024總統大選支持度調查
112年05月07日
民眾對NCC審查鏡電視看法調查
112年03月22日
台北市長上任三個月滿意度調查
112年03月22日
六都市長就任三個月滿意度調查
資料來源:TVBS民調網站

「關鍵調查」在該時段,也無相關民調:
資料來源:關鍵調查網站

大家可能想:是不是國民黨自己找了民調公司?
不是,國民黨當時同時公布「內參民調」和「各家民調」,前者是國民黨委託的,後者「都是已經發布過的」(不是國民黨委託的)。筆者也向其中一家公司查證:表示國民黨並未委託。

這是嚴重的問題,作為最大的在野黨,在非常重要的徵召提名違法作弊,以台灣民主發展的程度,必然選不下去,硬撐必然失敗,也影響立法委員選情。

解決之道?
1 泛藍整合:郭上侯下,由郭代表泛藍,侯不登記,續任市長。
2 非綠整合:郭霞、柯P、國民黨和民眾黨立委合作。
這是最小變動、最大實力的組合:回復應有的正義,三方合作,有50%以上能贏的實力。

這也能將百年大黨轉回正向發展:
1 還郭台銘公道:此次朱立倫作弊,卻罵郭台銘沒有誠信,郭在國民黨發不出薪水時,借錢相助。1993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南非前總統曼德拉曾說:一個有人格的人,絕對不會背叛在他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的朋友。
2 國民黨團結:議長退黨,前縣長開除之問題自然解決

國民黨必須注意的殷鑑,英國自由黨:一次大戰前,英國原由保守黨與自由黨輪流執政。戰後,自由黨被工黨取代,100年來無法再執政。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謝敏捷專訪3-1】學者質疑國民黨徵召民調作弊 有合法性問題

有影/【謝敏捷專訪3-2】人民不挺朱立倫徵召候選人 解決之道郭上侯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