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人命損傷將重創我國經濟命脈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稿】人命損傷將重創我國經濟命脈
【投稿】人命損傷將重創我國經濟命脈

古芳瑜/上班族

蔡英文總統說,面對病毒威脅,民眾要保持冷靜,戒慎而不恐懼,omicron特性也讓防疫政策跟著調整,在專家建議下,兼顧防疫、經濟、社會運作,因此會進入防疫新階段,首先會持續強化輕重症分流,確保醫療量能充足,醫院僅收受重症、高風險患者,其他患者則入住加強版的集中檢疫所,或是居家照護,並保證確保隔離期間的生命安全。

政府為人民的民生著想、為國家經濟及社會能正常運作,但也犧牲了人民寶貴的生命不是嗎?因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也說了,與病毒共存,然其代價估計確診總人口數可能達到350萬人染疫,致死率部分,專家推估可能落在0.475%左右,也就是1萬6625人左右。

何況超前防疫部署已是空話,檢視當下:今年從年初開始「聚會、餐廳內用、前往人潮擁擠場所(如婚喪喜慶、之前的媽祖繞境..)都不再管制,放任病毒在國內肆虐成長,卻美其名為經濟防疫模式,強化輕重症分流,確保醫療量能充足,然Omicron病毒影響最大的是12歲以下孩童、高齡者兩大族群,受害者都是手無縛雞之力的老百姓,政府理應成為民眾防疫的助力,更應透過政策有效引導民眾抗疫。

何況2021年內政部公布人口統計,人口數比前一年減少18萬5922人。全年出生數為15萬3820人,創下史上新低;死亡數則為18萬3732人,一加一減,台灣人口減少3萬人,倘若無法有效圍堵疫情破口,放任病毒在國內肆虐成長,人命損傷豈不重創我國經濟命脈?到時人財兩空才是真的!

 

照片來源:pexels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陳時中的民調像霧裏看花

【投書】面對疫情如何自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