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超徵稅收還民 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超徵稅收還民 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
【投書】超徵稅收還民 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

何圓圓/中藥行銷退休人士

身為一個人民不想聽到這麼多的民怨,也走過幾十年的人生歷程,也知道這三年來疫情到現在都還沒有回緩,對企業的經濟影響很大。俄國和烏國的戰爭還沒停息,大家都過得很辛苦,現在到了晚上很多店家都很早就打烊了,還有很多的店家常常在換人租,這些店家的人說生意真的不好做,所以很多店家,開開關關、關關又開開,真的人民不好過!

很多年輕人都說連網路都不好做了,物資都漲價看看現代的年輕人過得蠻辛苦,要租房子、要吃、要交通工具等等,一個月沒有4萬元以上的收入無法過好日子,若是還要買房子來成家立業,那真是要不吃不喝了!

這些升斗小民都能體會到,自己的小孩到目前也買不起房子,也知道政府為了疫情也很努力也很辛苦,但是為什麼我們的財稅幫還能稅收超徵4000多億元、甚至5000億元呢?我們人民都是保家衛國的,很多專家學者立委等等都出來說話囉,政府要有魄力出來解決民生問題穩定物價,一般人民的薪水低,沒辦法負擔,因為薪水增加趕不上現在的物價上漲,更不用說民眾的薪資追不上房價漲幅。

蔡總統有說過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台灣人民對民主自由的堅持,是不可妥協的,政府表現不好,真的是選票會說話,人民看著政黨輪替治理國家,雖說對國家的穩定發展有所影響,但也是莫可奈何,誰叫政府的表現總是讓人民不信任呢!

好政府讓社會和產業維持正常運作,讓人民相信政府一定是愛民的,相信政府超徵稅收會還給人民,落實照顧弱勢的施政理念,有才能的年輕人留得住在台灣發展,用合理的稅制給年輕人肯打拼的機會,而不是被政府用惡稅制來坑殺人民,這是我們政府要能堅持良心對人民,多聽聽人民的聲音,不要再有民怨了,則國家、社會安定,人民安居樂業,人民還會有什麼奢求呢!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沒有是非?唯有順我者生,逆我者亡?

【投書】解密國債鐘 說謊者現形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