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談陳柏惟退黨:人心不足,巴蛇吞象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談陳柏惟退黨:人心不足,巴蛇吞象
【投書】談陳柏惟退黨:人心不足,巴蛇吞象

黎弘育/文字工作者

前中二選區立委陳柏惟於6月30日在臉書以【那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謝謝台灣基進】為題宣布退黨,文中以一支棒球隊來比喻自己與台灣基進的關係,更稱自己是一個「毒瘤球員」,感謝台灣基進一路的包容、支持與栽培,然而強調雙方互相化解所有誤會的陳柏惟最終還是選擇退黨,在政壇當中引起不小的波瀾!

早在4月17日陳柏惟辭去台灣基進黨中彰投黨部主委一職,就引發了外界不少聯想,時至今日隨著陳柏惟退黨已成定局,當中的內幕也慢慢浮現,包括:陳柏惟無視黨的紀律「違紀助選」、於台中議員選戰建議的6人名單僅1人入列,而最後壓垮陳柏惟最後一根稻草的便是自己酒駕累犯的堂哥陳玄曄未能獲得基進黨提名參選。

然而離開台灣基進黨的陳柏惟,立馬遭到眾人勸進加入民進黨籍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團隊,隨後蔡其昌也證實陳柏惟早已經在團隊當中,從他被徵召參選台中市長時就已對陳柏惟發出邀請,而這是不是也證明了陳柏惟一直都是吃碗內、看碗外呢?而退黨這動作,也非臨時起意,而是醞釀許久?

當過去陳柏惟為基進立下了赫赫戰功,將海線顏家擊落更是讓自己的聲量達到頂峰,他似乎忘了?這一路走來最該感謝的是基進的扶持與支持,隨著高度自我膨脹,爭議的言行屢屢揮霍自身的政治紅利,如:愚人節發文寫下打手槍住院、要1個人打國民黨全部立委卻慘遭勒喉送出戰圈、對於中火自己「政見達成87%」等等,最終讓自己慘遭罷免,卻沒有為此反省,對於權力渴望反而更加無可自拔……

扶植了自己原服務處主任的陳建良,以無黨籍參選高雄三民區議員,與基進提名的人選打對台!接者遭到基進拒絕的堂哥陳玄曄也以無黨籍參選台中烏日、大肚、龍井區的議員,用過往擔任陳柏惟特助來為自己背書,再再顯示陳柏惟絲毫沒有顧及台灣基進的選情,只在乎自身派系的政治利益!

「人心不足,巴蛇吞象」,當陳柏惟一再展示出對於權力的貪婪,明明還是台灣基進的一份子卻與「他黨友人」過從甚密,不思檢討外,甚至認為台灣基進黨中央便是針對自己,卻無視其他戰友遵守著黨的紀律,心心念念與黨外友人的交情,害怕得罪他黨之餘,或許更害怕的是葬送自己的政治前途,最終終究選擇誠實面對自己,退黨這個選擇也就沒有那麼難以理解,畢竟台灣基進這座小廟,陳柏惟這尊大佛早已不放在眼內了。

照片來源:陳柏惟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稅收超徵民脂民膏 拔鵝毛讓人民痛苦不堪

【投書】台灣稅制是不人道及有辱人格之酷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