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稅制莫為國家進步的絆腳石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稅制莫為國家進步的絆腳石
  • 字級
【投書】稅制莫為國家進步的絆腳石

王子文 / 教師

93歲前飛官林寶漳2008年1月被選為遠航董事長,同年4月就請辭卸任,短短4個月的經歷就被國稅局追稅600多萬元,讓他差點傾家蕩產還飽受10多年訴訟之苦!日前法院認定遠航的財會人員疏失,導致林須以自己的財產代墊繳納,但林寶漳表示,遠航經過重整後財務好轉,國稅局不找遠航及出資股東,也不找2008年重整後另2名董事長追稅,「只咬著我,實在無理」,害他退休金戶頭、房子被查封,他告訴法官,自己和妻子都罹癌,生活陷入困境,「快活不下去了」!

再者,只因2880元加菜金,被判刑4年6個月的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經過花蓮高分檢訪談國防部後,發現在事實認定上有誤,因此決議再審,讓韓有機會洗刷清白。以上二個實例我們看到無辜百姓受盡折磨,感謝最高法院法官,與有良心的檢察官願意為民平冤,還人民公道。

但是還有稅務員為便宜行事,隨便找人頂罪,反正只要有人繳稅就好?冤稅折磨人民,尚待平反啊!

公益律師黃先生協助國稅局擔任遺產管理人,代墊新台幣3千多元的管理費用,竟被國稅局反咬一口,無辜背負1億1千2百萬元的稅單,差點跳樓自殺!當時的財政部次長張盛和還說:「不罰的話,我們怕他會跟繼承人勾串!」

簡永松對台灣民主進程貢獻良多,也是金融科技專利王,但公司於2000年停擺,還被勒令歇業,2011年卻收到國稅局開出4百多萬的稅單,沒想到繳了之後又陸續收到6千多萬的稅單,監察院也說財政部違法,但是稅捐機關、財政部完全不予理會。

補習班沒買成的吳沛淳,被國稅局把之前負責人的欠稅全部加在她身上總共320萬,行政訴訟勝訴也沒用,國稅局仍一再發出稅單,她得了憂鬱症、癌症,連化療的救命錢都被強制執行!
太極門就像電影中的葉問詠春是一個習武的門派,並屬於中華武術總會、中華氣功協會等團體會員,教育部也證明不是補習班,武術界也表示從來沒有因為收受弟子的贈與敬師禮而遭到國稅局課稅,民法也規定是贈與,經過10年法院三審更判決沒有稅的問題,國稅局還強行課稅,行政執行署還違法拍賣土地。

林寶漳戰功卓著,獲頒「乾元」、「洛書」等20多枚勳獎章,是國家英雄,上述稅災戶也是社會菁英,卻被烏龍稅單扼殺,稅捐機關難道沒有更正機制?動輒要人民為錯誤的稅單累訟多年,人民還要被強制執行、傾家蕩產,呼籲稅制不要成為國家進步的絆腳石!

新聞照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炯炯觀點:我是罪人 行善以贖罪

【投書】與民同行,一位民代的真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