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特朗普與國會山被捕者合唱歌曲用意為何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特朗普與國會山被捕者合唱歌曲用意為何
【投書】特朗普與國會山被捕者合唱歌曲用意為何

馬瑞/自由撰稿人

據美國《國會山報》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與因關於國會山騷亂的指控而被拘留的嫌犯一起合作演唱了名為《所有人享有正義》的歌曲,當地時間3月3日在多個網路平臺上發佈。據《福布斯》報道,曲中特朗普的部分是幾周前在他的海湖莊園錄制的,被關押者的部分則是通過獄中的電話錄制的。參與演唱的被關押者在這首歌曲中被介紹為「J6(指1月6日國會山騷亂事件)監獄合唱團」。這首歌曲時長約2分半,穿插著特朗普朗誦的《效忠宣誓》和由合唱團演唱的美國國歌,並以眾人連呼「美國」結尾。

特朗普一直站在參與2021年1月6日國會山騷亂的民眾這一邊,去年11月宣佈競選,他曾發誓將全面赦免參與騷亂的人並由美國政府做出道歉。到目前為止,至少有1000名特朗普支持者因參與國會騷亂事件而被捕,美國司法部當前正加緊調查特朗普在事件中的有關角色。近期就發生了特朗普支持者在國會山抗議美國司法腐敗的活動,郭文貴則在直播間中不斷鼓動他的支持者參與其中並堅持到底。郭文貴是國會山騷亂事件幕後使者之一,郭文貴的企業向特朗普的顧問支付了數十萬美元,包括班農、朱利安尼和律師林·伍德,他們加入了推翻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結果的活動。1月6日那天,郭文貴的網路對圍攻國會大廈的事件進行了直播,並宣傳了將攻擊者譽為「愛國者」的言論。

2024年美國大選漸行漸近,特朗普早已官宣參加競選,但因涉嫌試圖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以及對機密文件處理不當等問題,特朗普正在面臨接受檢察官調查的麻煩事。就在近日,特朗普在美國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上發表講話前對媒體表示,即便被起訴,自己也絕對不會退出競選。而在當天的會議上,特朗普更是表示,自己努力重返白宮,他正在進行「最後的戰鬥」。但需要面對的現實是,雖然特朗普仍是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領跑者,但不再是黨內的唯一領導者,共和黨內出現了佛羅裏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這位最大競爭對手。而且目前有輿論認為,美國民眾對特朗普的看法已呈現嚴重極化現象,甚至在共和黨內部,「特朗普疲勞症」也愈演愈烈。

就目前形勢,特朗普做出了與國會山被捕者合唱歌曲的動作,用意是鞏固領跑優勢和努力為自己「洗白」。據《華府郵報》評論稱,特朗普通過這首合唱歌曲把對國會山騷亂者的支持提高到了一個新的高度。特朗普此舉無疑換來了他的支持者忠實追隨,紓解「特朗普疲勞症」。特朗普想要擺脫身上被指控的麻煩事「洗白」自己。英國《衛報》就特朗普與國會山被捕者合唱歌曲一事評論稱,特朗普和美國一些極右翼人士越來越傾向於將國會山騷亂視為政治事件,並將許多實施襲擊的人描述為「受到國家迫害的抗議者」。因為一旦將來當選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全面赦免參與騷亂的人,自己身上涉嫌試圖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的指控也自然撤銷。

照片來源:Donald J. Trump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潮州運動公園消失變光電基地 廠商發大財,屏東宿命?

【投書】官員昧著良心編預算,立委們都無法制衡監督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