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清明假期女同學來訪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清明假期女同學來訪
  • 字級
【投書】清明假期女同學來訪

蘇柱仲/研發人員

新冠病毒全球肆虐,疫情24小時播報,煩死人。但國人仍沒敢大意,天天待在家裡,依規定作息。社區住戶天天深居簡出,賓客少,的確門可羅雀。電視節目一再重播,各種影片連續劇的情節影像幾乎人人可以背誦。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唸著唸著,偏偏今年清明沒下雨,但天氣頗為涼冷,所以路上少有行人,真無趣。於是,還是回到客廳的搖椅上,繼續看那個一再重播的影片。

突然聽到熟悉的叫門聲,居然是幾十年不見的大學女同學。這位一直未婚的女同學,是個高中老師。她熱情亮麗的聲音身影,還是之前的模樣。寒暄的話匣子一開,就說個沒完。心想,她不是已經癌症過世了嗎,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好像她也知道我的懷疑,就一路自問自答的說下去。

她說她病逝後,就被接引到地府一個市區的公寓;仍然有日常生活,並且在一個高中教書。有點不同的是,那些高中生一直沒有晉級。也就是說,那些學生老是長不大。她還在教高中化學。因為地府的科技也在進步,所以教材也要一直更新。(真有趣。)

地府的生活也在進步,週休二日的制度也在推廣。休假時,可以逛街或旅遊。本來地府生活必需都是免費,物資充足。近一百年全球人口劇增,地府鬼數相對增加,生活必需品的需求大增。因為地府的鬼大多數來自人間,每個人的才華個性也帶到地府。所以地府利用銀髮族資深科技專才,也建廠大量生產農工製品。同時,許多在人間的公私問題,也都帶到地府要處理。所以,地府的軍公教人員忙翻了。(真的嗎?)

因為近一百年發生兩次世界大戰,以及無數次地區性戰爭,烽火連天。地府閻羅王累壞了,所以請假閉關至今。可是地府公務案件指數般的增加,閻王的代理更忙不過來。最後決定通通外包。你沒聽錯,就是地府公務通通外包。(是喔?)

閻王的代理充分發揮「代理」的理念,所有案件計價委辦,甚至還引用招標模式。那種企業經營觀念的導入,所有生活必需品開始計價收費。地府的鬼民個個要為生活奔波,再也沒有白吃的午餐。(所以同學才一直在教書,是嗎?)

「有收入就要繳稅」。那些當過台灣國稅局中高主管、熟悉台灣國稅局9000多條解釋函令的稅官,協助制訂許許多多前所未有的稅則。基本上,他們說了算。雖然他們也配合建立許多自動報稅的系統,但是已經發生許多「無中生有」的稅。即使反應申訴,地府稅務公務員居然要求申訴者自己舉證。既然是「無中生有」,如何舉證?(對啊!)

如果沒有如期繳稅,就會有倍數的罰款。稅務執行單位會強行拍賣房地產抵稅,並且限制活動範圍。因為這樣,地府居民非常不安。地府的街道也開始有示威遊行,在要求護衛 “稅務鬼權”。(哇塞! )

她說她是跟著遊行的隊伍來到附近,順便來打個招呼。約我日後有機會當個鄰居,方便經常串門子。(同學真好!)

清明假期一個未來令人擔心的夢。

 

照片來源:pexels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陳時中的民調像霧裏看花

【投書】面對疫情如何自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