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檢察官與稅官到底有多大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檢察官與稅官到底有多大

【投書】檢察官與稅官到底有多大 5

林健鈞/資深研究員

財政部2024年2月16日公布2023年全年稅收3兆4562億元,超徵3860億元,其中總稅收創歷年新高、超徵金額則是史上第3高。國庫大補血,創下歷年新高水準。財政部統計處專門委員梁冠璇表示,目前2023年全年稅收超徵是3860億元,但是這三年,年年稅收超徵三千億到五千多億元以上,有把國庫灌飽了嗎?看國債仍是年年增加,這是怎麼回事啊?百姓都看沒有!只知道財稅官員們都好厲害,稅收愈收愈多,獎金也愈領愈多!除此之外,財稅官員膽敢在媒體前說法院的判決不算數,唉!稅官到底有多大啊!

再看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公佈109年待執行欠費欠稅案件1431萬件、110年1274萬件、111年1338萬件、112年1404萬件,這其中包含財稅、健保、罰鍰等等許多欠費案件都要強制執竹,也不管人民被執行的內容是否正確,強制執的結果,執行官個個績效非常好,當然績效獎金也是領很多,還會不好意思被志工舉牌問領了多少獎金呢?果惱羞成怒,動員近二十位警察逮捕阿嬷志工,法界專家朵者稱919事件,至今仍無官員認錯道歉!

再看看檢察官體系,有些官員越是「違法濫權」、「殘害人民」、「官僚主義」,越是「官運亨通」。這以現任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所長侯寬仁為負面典範。眾所周知,侯寬仁檢察官屢辦大案,早在1996年承辦周人蔘案,纏訟24年涉及約200名被告,包括3名檢察官、38名官警。侯寬仁用「押人取供」,信口開河,沒舉出證據就能隨便指控他人犯罪。在偵查期間,不斷釋出聳動消息鼓動風潮,造成輿論未審先判,導致調查期間就有4名警官不堪其辱,2位舉槍自盡,2位投河自殺。最後官警被判有罪的僅有8位,即使當初多位高階警官皆獲判無罪定讞,但也討不回失去的一切,遲來的正義永遠不是正義。

侯寬仁受到爭議的案件不只這樁,2002年雲林廢土案,辯護律師劉炯意直指侯寬仁偵訊被告張隆生時,筆錄與錄音內容嚴重不符,法院最後撤銷該訊問的證據力。監委查出侯寬仁有三點違失:曲解當事人本意、自問自答出言恐嚇、擅改口供,偽造筆錄。

1996年太極門案,偵辦過程侯寬仁不斷違反偵查不公開,大量洩漏不實辦案內容給媒體,製造輿論未審先判的假象,詐欺、逃漏稅,不只用眼神辦案,還荒謬的起訴書寫 養小鬼不斷抹黑,所有上萬家庭的數萬名太極門弟子瞬間也變成社會矚目的焦點,有人因此失去工作、有人家庭破碎、有人含冤而亡。最後太極門獲判無罪無欠稅,也未見侯寬仁認錯道歉!

稅官們濫開稅單、行政執行官濫權執行、察官違法辦案,目中無民主、法治、人權,不斷的放大自己的權力,甚至濫用國家公權力,凌虐人民,檢察官與稅官到底有多大,人民看在眼裏,只想我們真的是民主國家嗎?人權在那裏?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從法律層面談NET爭議 不應隨意糟蹋政府推促參美意

【投書】期待賴清德準總統上任後正視我國租稅弊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非本網立埸 文責由專欄作者自負】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