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檢察官的特異功能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檢察官的特異功能
【投書】檢察官的特異功能

蘇柱仲/研發人員

老中醫朱鶴亭應邀到北京某醫科大學講課。朱大師一上台就說,在場的醫學界精英,不管是教授或是博士,都是「飯桶」,根本不會看病。他說,在場的醫學界精英如果醫院沒有儀器、檢測設備,就什麼都不行。大師說,中醫看病只靠這三隻手指;用三隻手指就可以診斷出病症,把病治好。現場無人敢出面跟老中醫比看病。

望聞問切是中醫治病四大技巧。老中醫朱鶴亭秀的是「切」的功夫。有天分、有努力、有傳承,就有機會成為良醫。

沒想到,在台灣司法界居然有檢察官有特異功能,能夠看對方眼神,就能判定對方是否養小鬼。這顯然是「望」的功夫。我知道,擁有槍械毒品是犯法的,就是沒聽過「養小鬼」也犯法。犯甚麼法?

無論如何,既然台灣司法界有人使用了這項特技,代表司法界應該建立這項功能,以更快速解決司法積案的陳年困境。所以建議,各個大學法學院應該增加「望」的必修學分,以紮實培育有特異功能的法律人。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公不愚,山能移,千載難逢話官商

【投書】人民的救命錢都要強制扣款,是有愛跟公義的政府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