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政府不為人民創造幸福 人民就不需要這個政府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政府不為人民創造幸福 人民就不需要這個政府
【投書】政府不為人民創造幸福 人民就不需要這個政府

林健鈞/資深研究員

1629年不丹王國在一部法典中明確界定:「如果政府不能為人民創造幸福,那麼,政府就失去了存在的目的。」,但高度仰賴旅遊產業賺取外匯的不丹,在疫情肆虐全球逾2年的情況下,觀光客人數銳減,嚴重衝擊經濟表現。不丹外交部長表示:我們必須為最壞情況做好準備。但是,隨著疫情的發展,各國對疫情的態度漸漸的放下緊張的心態,將新冠病毒對人類的作用轉為流感化,在國內或是國外都將漸漸的解封了,旅遊業必將重新旺盛起來,則,若是因為經衰退而不幸福的不丹必將重回最幸福的國家!

台灣也本應是最幸福的國家之一,自從戰後嬰兒潮崛起,人民個個努力工作,國家更是努力建設,當年外交上的逆境對台灣都是助力,讓台灣締造了「台灣錢淹腳目」、「亞洲四小龍之首」等等,這時本應是很幸福的國家,可惜為政者的心態是整肅異己、不重視人權,而有了宗教掃黑、政治整肅等等不文明的作為。結果,台灣從此一蹶不振!2300萬的人口數從此不再往上增加、台灣被摒除四小龍之一、人民基本薪資鎖定二萬二等等,人民從此怕婚、怕生、怕養,這是所有不幸福的巧合嗎?還是政府蓄意製造給人民的不幸福呢?

當然,退步的台灣也是有許多的進步,例如,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公布2020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已達1,431萬件這個數字進步最多,是19年前欠稅欠費待強制執行案件的7.53倍、其次,還有稅收超徵也是進步很多,幾乎年年超徵,去年更超徵高達約4,034億元,超徵金額創下歷史新高,也就是一半的台灣人口數繳不出健保費、交通罰款或稅金,面臨要被國家強制執行財產的人越來越多了!這樣的進步真的是國家給人民的幸福嗎?還是人民愛欠稅、欠費呢?

怎麼百姓有著說不出的恐怖感覺,是什麼因素造成了稅收超徵或人民欠稅年年大躍進的事情發生,是人民的問題呢?還是政府的問題呢?是守法的官員本著職務認真做事的結果、還是不法官員偷暗步亂開單,用公權力侵害人民嗎?高層官員應要洞察下屬有違法執行公務行為,更有自定獎金制度的貪腐作為,這些作為在在的蝕啃台灣民主的基礎,如果政府不能為人民創造幸福,那麼,政府就失去了存在的目的。所以政再不儘快剷除這些惡官、惡法,人民就要行使民主的力量維護自己的權利了!

圖片來源:Un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美國中期大選臨近 陷入兩派鬥爭之中的班農被盯緊

【投書】國稅局站崗豈能駐徵課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