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把國民黨打到谷底,才是正辦!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把國民黨打到谷底,才是正辦!
【投書】把國民黨打到谷底,才是正辦!

陳信成 / 手護台灣運動成員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檢討報告出爐,立即引來各方討論,有人說黑金造成中北部大敗,也有人說經濟政策不接地氣,沒有補助受疫情影響的庶民。但做為一個本土派,我認為比起檢討到綠營內部大吵架,不如去看這次選舉的成功案例,複製成功經驗才能贏得2024。

選舉是殘酷的競爭,在贏者全拿的選制中,民進黨只有將對手打到谷底,才能脫穎而出。

以高雄市為例,陳其邁大贏對手23萬票,除了靠豐沛的文宣,再來就是中央在地方建設的支持。例如中央用半導體S廊帶的政策,將南科與高雄楠梓園區結合在一起。另外,高雄與中央合作不對抗,用燈會與各項展覽活動,將高雄推向全國媒體的目光。而中央在選前也公布延宕十年的國道7號環評通過,讓原高雄縣區的市民感到政府有做事。

即便台積電還沒開始在高雄生產晶圓,即便國道7號還沒開始動工,但陳其邁的積極作為已讓市民感受到翻身的契機,就連國民黨都很難質疑,有些受到經濟選民的支持的國民黨議員,甚至在議長投票中站在民進黨一方。

另一個成功案例就是台南市,雖然媒體多半認為黃偉哲這次僅贏謝龍介4.5萬票,不算大勝。但如果看泛綠陣營在市議會的版圖,卻是有史以來最多的30席。地方人士表示,黃偉哲施政確實有成果,台南人一出高鐵站就看到會展中心與OUTLET,讓人看得到城市進步。

若以投票數來看,黃偉哲得票43.3萬票,台南民進黨議員總得票約37.2萬票,差距約6萬票。謝龍介則是得票38.7萬票,台南國民黨議員總得票約23萬票,差距達15.7萬票。可見黃偉哲發揮母雞帶小雞的效果,自己的得票大多轉化為議員選票,但謝龍介的選票卻有將近一半沒有變成議員選票。所以國民黨這次在正副議長選舉雙雙落空,就是因為黃偉哲在基層議員輔選收效,讓民進黨在台南完全執政,把當地國民黨打到谷底。

近來有許多對民進黨的檢討,甚至有黨內互打指名道姓的現象發生,我們基層支持者已經對政治惡鬥冷感,只希望看到民進黨能盡快振作,希望黨內要學習南台灣成功經驗,收復北台灣失去的選票,讓民眾對本土執政更有信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莫讓政策害死人 多傾聽低層百姓的聲音

【投書】蘇建榮為自己任內表現打幾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