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我們的社會需要一股正能量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我們的社會需要一股正能量
【投書】我們的社會需要一股正能量

張清塗/退休人員

當我們看到無情的戰火摧毀摯愛的人和家園時,那種椎心之痛無以言表,當我們看到突來的天災地變或疫情,親人天人永隔的死別那種無助和無奈,有多少人對人生感到徬徨無依,甚至認為活著還有什麼意義?此刻正需要有正能量的人和正能量的團體引導,讓人重拾信心和希望!

看到新聞報導,大地震在土耳其和敘利亞共造成五萬多人死亡、超過十二萬人受傷。台灣救難隊抵達土耳其感人的畫面,英雄式的表現,加上土耳其人在台灣採訪當地的台灣人,如何踴躍捐款捐物資種種愛心無國界的表現,身為台灣人與有榮焉。流淚不是心靈脆弱而是感動了、慈悲心暖化了、而是增長智慧了、體悟了人生等等,靜觀萬物皆學問,人情練達皆文章。

星雲法師曾說:「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當我們遇到世事煩擾時,對事情的處理是要靠智慧,才能圓滿達成。我的 師父洪道子博士教我們一定要有智慧去判斷「真假、好壞、對錯」,凡事以良心做基礎,就不會偏離航道,多麼有智慧的一句話!

人既然知道出生那天就一定會走向死亡,那何必苦苦追求功權名利?當然要有大澈大悟才捨得放下!我們翻開歷史看看前人的足跡,蘇東坡對一生自嘲式的註腳「問汝平生功業,黃州惠州儋州」,明明是絕境和低谷,為何成了一生的總結?人生路漫漫,一帆風順者少之又少,需要經過一番風風雨雨才顯得壯麗,人生跌宕起伏本身就是風景,人生的酸甜苦辣也就是生活中的滋味,我們都是普通人,負面情緒的確是難以化解,那怕是李白蘇軾這樣豁達的大詩人,他們在遭遇了人生的低谷的時候,也會無法釋懷但時間很短,很快又恢復信心和樂觀。

如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那簡直是無可救藥的樂觀!

如蘇軾《定風波》中寫的那樣「一蓑煙雨任平生…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此時的他那種寧靜的心境已使他處世不驚。

大師們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忍人所不能忍,包容大度,就說星雲大師《逆境哲學》,什麼是逆境,就是生命無常;你遇到了困苦、災難、不平、劫殺、死亡…那都是命運;不因為你做對了什麼,就可以逃開;不因為你做錯了什麼,才受到懲罰。如果你是星雲被籐條鞭打後還會想出家當和尚嗎? 堅持理念永不放棄,終於成就一番功業!

所謂:「和大自然在一起養生 ,和善良人在一起養德 ,和知心人在一起養心 ,和快樂人在一起養顔,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終生受益!」可以說一個正能量的思想將改變一個人的命運,有一個正能量的團隊會產生良性的循環,會影響更多人,使我們的家庭、社會國家幸福快樂!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台灣不合時宜的稅制 肇因於威權心態?

【投書】恆春需要一座燒燙傷中心與空勤總隊進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