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懂反省的執政團隊才能贏得2024年總統大選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懂反省的執政團隊才能贏得2024年總統大選
【投書】懂反省的執政團隊才能贏得2024年總統大選

李克/退休人員

甫結束的ISFORB第三屆國際會議,在比利時魯汶(Leuven)召開,論文發表會主持人、人權無國界組織共同創辦人暨主席威利·福泰(Willy Fautré)表示,他和12位專家學者、媒體主編與記者等今年四月共組團到台灣,參加在台灣大學舉辦的「和平與人權國際論壇–宗教或信仰自由的全球性議題」,會議中專家們也提到在台灣後威權時期發生的太極門信仰人權迫害案。

威利·福泰提到過去法國有四個心靈團體遭遇到政府的蓄意強行徵稅,甚至捏造逃稅案例,企圖以財務手段摧毁他們。後來,歐洲人權法院裁定法國政府違反歐洲人權公約第九條的宗教自由權。「不幸的是,在亞洲沒有亞洲人權法院,所以在最後的司法之外,太極門無法獲得我們所說的正義及公正。」

義大利新興宗教研究中心(CESNUR)創辦人馬西莫·英特羅維吉(Dr. Massimo Introvigne)表示,台灣作為歐洲朋友,我們有責任如《聖經》箴言書中所說,「真正的好朋友會公開糾正你」。台灣將威權時期定義為1945到1992年,然而受到威權餘毒的人權迫害案例包括太極門案等至今卻仍未平反,凸顯威權餘毒已深化到司法與行政等官僚體系,因此受到歐美國際學者專家的重視與關注。

擁有25年外交官經驗的歐洲信仰自由協會(FOB)科學委員會成員羅西塔·索麗特(Rosita Šorytė)提到,為什麼日本和台灣等民主國家在某些宗教和心靈信仰的問題上表現得不民主?她表示,在學者們所說的中華文化圈,有一個傳統觀念,即宗教信仰應該支持政府並為政府凝聚共識,獨立於當權者思考和行動的宗教和精神運動,便會受到懷疑。這是西方信仰自由值得東方學習改進的地方!國際學者對台灣懇切的建言,希望執政者能聽見。

最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北高行)認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對中天電視台「拒絕換照」的決定違法,判決將其撤銷。但別高興,NCC還會上訴,且就算中天在最高行政法院也打贏官司,它的執照以及有線電視頻道仍未必要得回來。台灣法稅救濟沉痾,也是如此!君不見打贏官司的稅務行政救濟案件,最後法院原則上只會「撤銷發回重作處分」,原處分機關如果冥頑不靈,只是金額改改重作「一樣的處分」,老百姓打贏了也沒救。

這次判決揭露的問題,讓我們看到,政府行政單位的「不守法」,破壞法治精神,難怪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曾說:「行政道德、法律道德在台灣已經快要崩毀殆盡!」實在不是一個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救得回來的。

這種事發生在法稅方面比比皆是,執法官員就像高高在上的獅子,人民猶如羊群,獅子擁有絕對優勢牠可以不在乎羊群的喜怒哀樂,這不就是今日社會的寫照?

蔡總統也承認,台灣的兩個主要問題是貪腐和轉型正義。雖然反貪腐計劃已經實施,在全球貪腐統計中,台灣仍然排名較高,但轉型正義卻只做半套。總統蔡英文就職7周年致詞時談到,執政團隊認真做事、也懂反省,總是快速調整找出方法。人民殷殷期待懂反省的執政團隊,2024年總統大選要贏並不難!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這7年你過得好嗎?執政的帽子戴在賴清德頭上 是雞肋抑或是甜美果實?

【投書】行政院組織改造:開民主發展倒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