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惡能量太多會拖垮整個社會的和諧與進步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惡能量太多會拖垮整個社會的和諧與進步
【投書】惡能量太多會拖垮整個社會的和諧與進步

李克/退休人員

立委游毓蘭10月18日在立院對大馬被殺女生提出質詢,是因為台灣對死刑沒有執行引起的後遺症,警察人力不足,警察協助的項目太多了,應該對《警察法》重新修法。2022年10月14日媒體報導:《又有馬國女子在台灣被殺,大馬網友怒罵「台魔殺人」:已經3人了。》悲哀的是她們都是覺得「台灣很安全」,才會選擇到台灣讀書,不料卻魂斷異鄉。

如今又有馬國女子在台灣遇害,消息傳回馬來西亞後,引起不少該國網友憤怒,許多人在新聞下方留言「又有台魔殺死我國的女子」、「自殺=有悔意=可教化」、「為什麼那麼多人跑去台灣千里送人頭呢」、「你才懂什麼叫鬼島」、「在台灣,謀殺案最後兇手表示有悔意,都是可教化啦」、「已經是第3個大馬女生在台灣被殺,好可怕」。同樣來自馬國的歌手黃明志發文諷刺:「台灣越來越安全了」,「想要殺人,約來台灣再殺」,「法律會保證你的安全」。

讀完新聞內心感慨萬千,因為那是惡的能量,如果惡能量太多會拖垮整個社會的和諧更會阻礙進步,用一句佛教的話說『共業』,即使沒有作惡的人也會遭受壞人的連累而遭受厄運(如戰爭地震或水災等)。所以我們說社會是互動的沒有人是局外人。

前不久台灣人也受騙到柬埔寨,驚動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調查,據報導《柬埔寨詐騙園區有多殘暴?聯合國專家視察後驚吐4字》聯合國柬埔寨人權特別報告員維特(Vitit Muntarbhorn)日前結束訪查柬埔寨的11天行程後,形容被騙到當地進行網路詐騙的受害者正經歷「人間煉獄」。

這個社會各行各業都是謀生之道,但偏偏有些行業是以敲詐勒索拐騙為生。也就是地痞流氓無賴混混而明代稱這些人為「光棍」。這些光棍敢那麼跋扈囂張是因為法治不明,警力不足或怠惰,古時這些光棍背後都有靠山,不是家中有人當大官就是和當地官方有交情,所以敢為非作歹。如今這些光棍靠的是現代科技,網路詐騙,一不小心就會陷入光棍的圈套,所以立委游毓蘭才質詢沒有死刑罪,容易讓這些光棍犯罪,不會死罪被抓時還可以在牢獄裡免費吃住,甚或提出醫生證明精神有異常,這些問題存在台灣常被質疑,同情受害者立場的人,質疑台灣的法律是在保護加害人,這也難怪歌手黃明志發文諷刺:「台灣越來越安全了」,「想要殺人,約來台灣再殺」,「法律會保證你的安全」。

目前的社會真的需要正向能量,筆者有幸參與10月16日「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並獲得108國響應,500多個跨國協辦團體,主辦單位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並宣告每年 10 月 16 日為「世界祈福日」,紀念全球共同凝聚「為世人祈福」的心意,以誠敬之心,向上蒼祈求祝禱;並承諾願盡一己之力,匯聚眾人的良心善念,讓災禍遠離、疫病消除;祈願萬物生靈皆平安、不再傷痛恐懼;祈願人人良心覺醒,行善積福。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未達前線的援烏物資究竟去向何方?

【投書】辛苦的年輕人嗷嗷待哺 政府更應還稅於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