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忘戰必危 好戰必亡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忘戰必危 好戰必亡

【投書】忘戰必危 好戰必亡 5

鄧鴻源/大學教授

據報導,以哈戰爭中有一位以色列裝甲旅中校不幸陣亡,士官兵列隊為他鳴槍致敬,神職人員也為他禱告,他實乃生而為英、死而為靈的偉大軍人,這樣的軍人才值得尊敬,哪像我們一堆黃埔軍人那麼孬種!

此讓我想起3年前陸軍特戰指揮部特一營的行軍訓練,時間15天,路程350公里,最後返回原駐地。特戰士官長許俊賢的愛妻在終點守候,一看到丈夫立刻送上熱吻,獎勵完成任務。其實此次行軍,男女兵都有,人人都是台灣的捍衛戰士。

軍方指出,戰術任務行軍訓練是結合山林、城鎮、海濱等現地地形的戰術行軍訓練,讓陸軍特戰部隊能夠如同神鬼戰士一般熟悉地形地物還可神出鬼沒出擊,有效阻截敵軍行動。

每一位特戰兵都必須背負沉重的野戰背包跟武器,完成長達350公里的路程,如遇風雨還得忍耐全身濕透的不適感,繼續前行,這些狀況無時無刻在消磨士官兵的體力與耐力。行軍不只是跟著前一員的腳步向前移動,而是要與前後鄰兵互相照應,遇狀況互相掩護。

有人認為現代機械化載具甚多,是否需要長途行軍,值得商榷,畢竟行軍是一種體力與意志力的考驗,任何軍種都需要。例如,二戰時德國有「沙漠之狐」之稱的裝甲車司令隆美爾,也常要求部隊長途行軍,目的就是磨練他們的體力、意志力與耐力,所以隆美爾部隊在法國與北非作戰時,常能迅速包圍敵軍建立奇功。

以色列軍隊可說是培養國家觀念、團隊精神與創新發明的大學,他們在軍中服役兩年,學到很多東西,如戰鬥訓練、互助合作、為同袍的生死負責,扛起了責任,也扛起了國家,更培養未來創業的本錢。他們認為只有當兵後才算大人,尤其是以色列女兵乃巾幗英雄。

以色列規定18歲高中畢業後,身體合格者,所有男女青年均須當兵,藉以培養他們自律與保家衛國的責任,畢竟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台灣人安逸好長一段時間了,年輕人幾乎忘了那麼一個已漸漸露出藏著尖爪的惡鄰。的確台灣應該要學學以色列,要有憂患意識。

筆者有一位美國朋友是猶太人後裔,有天他很驕傲的秀給我上面有兩個女兒回到以色列從軍、背著自動步槍在觀光景點巡邏的美麗照片,令人讚嘆!

如今以哈戰爭,哈瑪斯無預警偷襲以色列,造成平民上千人傷亡,兩百多人被俘虜,因此許多以色列男女紛紛返國參軍保衛國家。一名住在美國的以色列女兵拉維特,取消假期,立刻動身回國參戰,雖然奮勇擊斃3名恐怖份子,拯救全隊同袍,自己卻不幸陣亡,實乃可歌可泣!

如果此事發上在台灣,那些統派人士恐怕早已逃之夭夭,因為他們的祖先就是這個樣子,至於那些住在國外的統派人士更不用說,人人一定幸災樂禍,很孬種,卻常嘲笑目前的國軍是草莓兵,不知誰好笑!

當年在大陸,黃埔軍人陣前變節投降或逃亡者一大堆,尤其是官階越高者越無恥,只因三軍統帥就是一個不學無術、貪生怕死又無法以身作則的人,如今居然被其奴才捧為偉人!

今天一票黃埔人也不遑多讓,看到中國表面強大就怕得要死,忘了歷史教訓與兩蔣交代,糊里糊塗被中共統戰,將以前自己每天所要消滅的匪幫當祖國,有些退將還前往中國聽訓,卻仇視民主的蔡政府!

看看以色列,想想台灣。我們應牢記美國前總統雷根的名言「和平源自力量;要止戰,必須要有打贏的實力」,也就是孫子兵法所說的名言:「天下雖安,忘戰必危,好戰必亡」。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李全教比蔡英文和民進黨還盡力推動「吹哨者保護法」 賴清德情何以堪?

【投書】司法與稅制不改革 就是關閉民主之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