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希望黃捷再接再勵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希望黃捷再接再勵
  • 字級

【投書】希望黃捷再接再勵 5

鄧鴻源/大學教授

黃捷不負眾望當選立委,然而很不幸,讓草包韓當選院長,日前她回高雄謝票,許多鄉親非常不滿,都認為這種被高雄人罷免的人有何資格當院長?希望黃捷再對他翻白眼,讓他出盡洋相,畢竟大家該監督的對象是韓某人,不是賴總統。

四年前,韓粉要罷免黃捷,因為若非黃捷的質詢暴露出韓國瑜欠缺真才實學,韓國瑜不會被罷免,因此「罷捷清捷」發言人徐尚賢表示,罷免黃捷理由有五項,包括:1.黃捷問政不公不義;2.扭曲事實;3.雙重標準;4.做人不厚道;5.黃捷為中華民國公職人員,卻干預他國內政,影響國家安全。

真可笑,如同趙子龍一樣渾身是膽又有正義感的黃捷,哪裡是這樣人?應該恰好相反吧?黃捷可說是台灣政壇的巾幗女英雄,如「神鵰俠侶」中的黃蓉,歌頌都來不及了,怎麼能罷免她?搞錯對象了吧?如今證明她順利選上立委。

平心而論,國民黨那些問政不認真,或涉嫌論文請槍手代寫,卻又亂抄一通,連自己也看不懂,或是請同黨資深民代當碩士論文評審的市議員,才最該被罷免,難道不是嗎?韓粉與國民黨人卻反而要罷免問政最認真的黃捷,根本是是非不分,善惡不辯,能過關嗎?事後果然證明罷捷行動失敗。

筆者推測,韓粉可能認為韓國瑜參與總統選舉,最後以慘敗收場,接著市長又被罷免,這一切的罪魁禍首是黃捷,所以決定罷免她,但問題是,黃捷能被罷得成嗎?黃捷可是代表台灣的一股正義力量,也可說是她挽救了台灣,否則若被草包韓選上總統,如今台灣是否去了了?如今草包居然能當院長,大家應該又有好戲可看!

畢竟韓國瑜曾說 :「九二共識、一個中國與一國兩制等,可是兩岸的定海神針,絕不可動搖,更不可低估中國統一台灣的決心」。他還指導自己人鼓勵公務員說曾說 :「大家能撈就撈,能混就混,國家讓他倒。」試問,這種話能聽嗎?

尤其是,據說韓曾在中國北大光華學院國政管理博士班進修多年,且已經畢業,他卻不敢承認,且對五年前轟動國際社會的香港「反送中事件」裝作啞巴,這樣的人一旦當上台灣的總統,那還得了?誠如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曾說的,你們若選這種人,就死定了。

幸好黃捷當時傑出的質詢,讓韓國瑜欠缺真才實學的形象暴露無遺,讓高雄市民與全國人民看到國民黨提名的市長是如此模樣,失望之餘,在總統大選投下反對票,之後又罷免其市長職位,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被罷免的直轄市市長,真是丟人現眼。

總之,我對黃捷這一席立委有信心,看好正義的黃捷必定能讓草包韓再出盡洋相,證明國民黨推薦的人選大都是爛貨。

照片來源:黃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論國民黨的三個致命傷

【投書】移民問題成焦點 川普言論惹爭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非本網立埸 文責由專欄作者自負】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