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保衛台灣安全 從政府找回良心開始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保衛台灣安全 從政府找回良心開始
  • 字級
【投書】保衛台灣安全 從政府找回良心開始

許明月/金融退休人員

2019年爆發新冠疫情以來,疫情燒不停,全球確診數四億多人,576萬人死亡,病毒又不斷變種,即使打二劑疫苗仍有患重症案例。專家學者對疫苗效果及後遺症説法不一,人類面臨染疫及死亡威脅,心理陷入恐懼不安。面對延燒不斷的疫情,除疫苗外,心理健康顯得格外重要。據WTO統計疾病90%和情緒有關,因為情緒容易產生激動,憤怒,憂鬱、悲傷、恐慌,維護心理健康無異是最珍貴的疫苗—不生氣、不憂鬱、不緊張,心理的健康是在預防重於治療,維持身心平衡是健康長壽的秘方。

筆者於過年前到市場買年貨,人潮較多,當要掏錢買年貨時,發現錢包不見了,當下心情焦慮無比,想到皮包不僅有錢更有重要證件,嚇出一身冷汗,但心念一轉,「平安最重要,錢再賺就有啦」,隨即辦理證件掛失,心情頓時輕鬆許多!不久後,派出所連絡我皮包被良心人士撿到,完整無缺,失而復得,我真心感謝拾金不昧的人及熱心的警察。這讓我想起了年紀輕輕的慈善家草根博士沈芯菱12歲時,目睹農民滯銷困境,幫助100多位阿公阿嬤設立網站帶動農產網銷的風氣,可謂是起心動念良善的循環。

預防病毒,為了全體健康需要疫苗,而國家也如同人體一樣,時時刻刻需要有疫苗來防疫,才能長治久安,國富民強,「良心」與「人權」就是國家的疫苗。台灣自2014年到2021年,政府稅收超徵累計高達1.07兆,光是2021年超徵約4034億元,但連續二年受COVID-19疫情衝擊加上去年爆發本土疫情,部分行業紛紛放無薪假或公司行號倒閉,這樣情況下,還能創下史上最大超徵,莫不讓人嘖嘖稱奇。

根據近日報導,美國加州超收稅款457億元,議員促每人退稅1125元,台灣為什麼做不到,台灣八年超徵一兆多元,年輕人的低薪痛苦誰知道?是誰偷走台灣人的薪水?新聞報導鄰近國家韓國,房價、物價與台灣差不多,但薪水竟然差一倍。台灣房價指數創新高,物價指數上漲,年輕人買不起房子,難怪人才一直外流無法根留台灣。

政府官員應本於職責,良心良政、守護人權,省思每一個數字背後意義。台灣是民主國家,人民是國家的主人,官員就是公僕,難道只有選舉時才是嗎?當選上位之後,對人民息息相關的問題,卻總是看不到、聽不到、不知道?!試問憲法有保障人民生存權、工作權、免於恐懼匱乏的自由與安全到底在哪裡?

近來國際情勢險惡,俄烏戰爭一觸即發,台灣安全更受威脅,面對惡劣的環境,看似困難,解方在良心,良心燈塔引明路,鼓勵人心希望來,在此呼籲小英政府與全球各界領導人,必須遵循良心的指引,尊重人權,互相尊重、理解寬恕感恩,以全人類生存為宗旨,人類才有永續的未來。

新聞照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政府幫幫忙 別讓年輕人成為窮忙、躺平族

【投書】沒有人的內科只有鳥知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