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小帝王」真酷刑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小帝王」真酷刑
  • 字級
【投書】「小帝王」真酷刑

中醫師/姜益揚

參加過大小無數比賽,在國外也得到許多創新獎的優秀青年,鍾先生因一張天價烏龍稅單,慘被限制出境滯留海外,一家被迫骨肉分離9年,孩子從3歲到小學畢業迄今,爸爸仍無法陪伴在身邊。

起因於鍾先生2008年成立一家資本額432萬元的公司,辦理期貨業務,由於獲利少,2012年結束公司營運。2014年國稅局以鍾先生未完成報稅手續為由,開出4千6百萬的稅單,外加罰金超過5千400萬,鍾先生無奈的表示,因人被困在海外,雖請營業員提交所有交易查帳資料,並到行政執行處解說,行政執行處卻無視於這些證據。2019年家人接到內政部解除出入境限制的公文,行政執行處仍以法律沒有規定執行多久為由,鍾先生乃繼續被限制出入境。他控訴台灣政府對於無良官員霸凌人民,沒有約束力,讓小孩的成長過程沒有爸爸的陪伴,迄今已9年,真是酷刑!`

國際人權專家繼2013年、2017年之後,今(2022)年再度受邀來台,於5月9日至5月11日召開第三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審查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於台灣落實之情形, 2013年、2017年兩次國際兩公約審查委員都建議台灣政府應將「酷刑罪」列為一項單獨的刑責,並在刑法中規定適當的處罰,以避免官官相護,被指控酷刑的人,最後都全身而退,好像沒發生一樣。但十年過去,這項建議仍未落實。

不只鍾先生遭受烏龍稅單酷刑,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暨仲裁人 陳逸南 先生表示,太極門案,不管是刑案或稅務案,可說是最令人不堪的人權侵害案件。幾個平白無辜的受害人,他們花了長達10年7個月的時間,刑案才獲得無罪的裁判(2007年7月13日),隨之又陷入稅務案纏訟泥淖之中,迄今未能完全平反。台灣因存在有許多酷刑案件,今年5月13日公布落實國際人權公約第三次審查報告,國際審查委員會通過的結論性意見與建議再度提出《刑法》有加入「酷刑罪」之必要性。

從前君權時代權力集中於一人,現在是民主時代,主權在民,權力被要求分散,可是權力分散的結果,產生了許多「小帝王」,這些人握有生殺大權,濫用權力所造成的不良後果仍不容小覷,因為大家一起分擔責任,這些人對於民眾的陳情書,也是以制式化的官樣文章敷衍回應,官官相護的官場文化,國際人權審查委員旁觀者清,故強烈建議台灣政府應將「酷刑罪」立法,並成立獨立調查機構,以平反冤錯假案,嚴懲違法官員,人民才可以安居樂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劫貧濟富的「高教土匪化政策」

【投書】又見「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