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何溢誠/拆掉竹籬笆,解放黃復興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名家論壇】何溢誠/拆掉竹籬笆,解放黃復興
【名家論壇】何溢誠/拆掉竹籬笆,解放黃復興

何溢誠/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

因為國民黨20全提前改選、黃復興併入地方黨部選舉,上週中常會請假出席人數爭議,前天中常委狀告黨主席,並預告今天下午中常會將上演串連翻案戲碼。然而,明眼人皆心知肚明,抗議黨主席、黨代表選舉日程提前乃是假議題,不滿黃復興黨員併入地方黨代表選舉才是真命題,擔心拆掉竹籬笆後,高投票率的黃復興投票部隊將有如猛虎出閘,極大化黨代表與中央委員名額,衝擊現有中常委席次。

持平而論,以前針對黃復興黨部採行的封閉式限額選舉,有違票票等值的平等原則,高投票率乃是向心力與凝聚性的表現,在目前泛藍選民對國民黨失望、不願出來投票的困境下,更應值得鼓勵,況且黃復興黨員乃是中國國民黨與中華民國最忠貞堅定的捍衛者,奉獻青春血汗在所不惜,業已垂垂老矣、逐漸凋零,並非衝擊地方黨代表選情的洪水猛獸,取消差別待遇,還其尊嚴,才是遲來的正義。

刻正,黨難當頭,民進黨政府無所不用其極清算批鬥國民黨,凍結黨產、斷炊斷糧、消滅黨工、瓦解組織,中常委既為黨內權力中樞,理應作為表率,鞏固領導中心,共體時艱、救亡圖存,慷慨捐輸協助開拓財源,以慰黨工、以表同心;團結對外,認清誰是對手和打手,針對蔡英文與顧立雄進行抗爭,而非性別歧視、看人欺負,總是兄弟鬩牆「網內互打」,內鬥內行、外鬥外行。

國民黨的中常會向來就不是多數決與合議制,兩蔣與李登輝時期就不用說了,即便在連戰、馬英九與朱立倫的年代,還不都是只能摸摸鼻子、鼓掌通過。無故、刻意缺席乃是曠職,集體串連更是造反,擺明給洪秀柱難看,小辣椒當然不假辭色,中常委們也許受人唆使、各位其主、抑或自有惦量、意氣用事,混淆內部矛盾與敵我矛盾,蔡政府民調無量崩跌,照樣不以為意,繼續倒行逆施,橫柴入灶,因為他知道只要搞垮分崩離析、各懷鬼胎的國民黨,2020大選將無人與之匹敵,拔劍四顧兩茫茫,依然勝券在握。

發展進步勢力,爭取中間勢力,反對頑固勢力,乃是政黨組織經營發展的策略,2016總統選舉國民黨大輸308萬票,面對選民結構改變、政黨板塊重組,冷默淡定,不表態支持、不出來投票的理性中間選民,國民黨只能先鞏固深藍,再拓展淺藍,逐步影響泛藍,進而仿效蔣經國颳起「吹台青」風潮,剛完成培訓的「武林計畫」即是甄補本土化的地方參選、輔選人才。

攘外必先安內,兄弟鬩於牆,外御其侮,國民黨中央應宣示,會慢慢將黃復興歸建地方黨部融為整體或改採任務編組、特殊委員會的形式存在。若此,才是真正拆除竹籬笆、解放黃復興,亦可杜中常委們悠悠眾口;而常委諸公們更得意識到現在身為在野黨的處境,關起門來可以吵成一團,走出去、槍口一致對外,否則就道不同不相為謀,不需打臉自己人,讓外人看笑話。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