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巡演將破百場  梁志民、郎祖筠兩大劇團龍頭談劇場經營 - 匯流新聞網

LIFE

「ART」巡演將破百場  梁志民、郎祖筠兩大劇團龍頭談劇場經營
  • 字級

cnews207240313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李盛雯/台北報導

果陀劇場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梁志民日前受到誠品書店邀請,在松菸誠品舉辦劇團永續相談所講座,破天荒邀來春河劇團團長朗祖筠同台,台灣劇場兩大重量級人物難得同台,相識多年的兩人除了互相爆料大學時期的趣聞,也分享各自創團時的心得和心路歷程。

講座以「台灣劇場的永續經營-相愛相殺還是相依為命?」為題,梁志民感慨,表面上大家雖然有時候是競爭關係,但私底下其實都是互相幫忙義不容辭的,大家共同的目標都是為了台灣的劇場市場好,這樣才能走得長遠。

郎祖筠笑說,自己當年念國立藝術學院的同學可說是星光熠熠,包括國師唐綺陽都是她的同班同學,後來遇到她都笑她說,早知道妳要去當巫婆就不要來占名額。從事表演工作多年,郎祖筠坦言當年會創立春河劇團,其實就是為了替台灣的女演員爭取更多的表演空間。後來她應梁志民的邀請,接下了「接送情」的演出,和寶哥顧寶明一同出演,大獲好評,卻也成了寶哥在劇場舞台上的最後身影。

梁志民回憶,當年找來金士傑、李立群和顧寶明演出「ART」,票一開賣幾十場咻咻咻就這樣完售了,光這三個演員的名字就是品質保證。後來「ART」演員交棒,找來曾國城、卜學亮和屈中恆演出,同樣也受到熱烈的迴響,兩個版本的巡演加起來剛好正要突破一百場。郎祖筠說,這個劇本真的很好,自己跟梁志民學長說應該要出個女生版的一定很有趣。

梁志民透露,其實這個構想之前就有過了,但當時被原著劇作家婉拒,後來他們自己有製作女生版,所以應該還有機會爭取,這齣戲本來是講三個中年男子的友情,如果換成女生的角度一定很不一樣,光是想像最後三人的爭執高潮戲換成女生就一定很精彩。

cnews207240313a04

果陀劇場補充,人性機智喜劇「ART」由屈中恆、卜學亮和曾國城演出,描述三位性格各異、卻是數十年交情的好朋友,因其中一人買了一幅畫著白色斜線的白色油畫引發了一場出人意料的唇槍舌戰。4月4至6日即將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球劇場再度風靡演出,目前已經熱烈開賣中,更多演出資訊可至官網查詢。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微軟也向歐盟DMA低頭 做了哪些改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