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准東森電視案違法」台數科、賴中強提告NCC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否准東森電視案違法」台數科、賴中強提告NCC
  • 字級
「否准東森電視案違法」台數科、賴中強提告NCC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近來官司恐再添兩樁,八大電視不滿申設新聞台遭NCC否准,目前正研議是否走上行政訴願;另一件則是台數科不滿NCC否准東森電視案,與律師賴中強共同向NCC提行政訴訟。

針對外界關注八大電視台是否會向NCC提行政訴願,八大電視公關(21日)表示,目前還在研議中。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尊重。

不過,據了解,台數科董座簡森垣、鑫隆多媒體董座廖紫岑與共同訴訟代理人賴中強律師已向NCC提出行政訴訟。

台數科併購東森電視案5月31日遭NCC否准,其中,委員陳耀祥因立場不同並提出不同意見書。他的不同意書表示,台數科已透過公聽會與聽證會提出相關證據及陳述意見,NCC也依合議制機關會議記錄公開方式使當事人知悉,因此,此已對外發生法律上效果,屬於行政處分,應許當事人對此決議提起行政救濟。

台數科行政訴訟起訴狀也主張說明,NCC應許台數對決議提起行政救濟;此外,NCC不同意台數科併購東森電視交易案已違法,同時侵害台數科的營業自由與財產權,台數科依行政程序法第109條規定,免經訴願程序,提起撤銷訴訟。

行政訴訟起訴狀也說明,此交易案已由公平會附加2項負擔後不禁止結合,NCC竟違背公平會前開處分效力,再以「本案垂直整合規模至為顯著」「結構集中恐不利言論多元發展」「有限制競爭疑慮」為否准理由,顯有違背公平交易法第6條、第13條及行政程序法第110條。

行政訴訟起訴狀也表示,NCC原處分認定台數科財務規劃健全性不足,顯與聽證會鑑定人王國樑教授及張森林教授意見不符,而且與公聽會聯貸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楊雅麗副總經理的發言不符,NCC否准東森電視案顯有違背行政程序法第9條及第108條。

另外,行政訴訟起訴狀提出說明,針對違反黨政軍條款問題,實為東森國際陣營、利害關係人王令麟故意阻擾交易,NCC未加詳查,顯有違背行政程序5法第9條之規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