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暗崁」防疫資訊?陳智菡公布2大證據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政府「暗崁」防疫資訊?陳智菡公布2大證據
蔡政府「暗崁」防疫資訊?陳智菡公布2大證據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要求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公布蔡英文總統所「暗崁」的重要防疫資訊,陳智菡在31日晚間透過臉書公布所掌握的2大證據。

陳智菡說證據一,早在四月初,雙北疫情開始升溫時,4月6日蔡總統召開官邸防疫會議時,刻意略過當時確診人數最多的雙北,只找綠營陳其邁、鄭文燦等縣市首長、前後任副總統,以及陳時中指揮官、張上淳副校長、周志浩署長等人討論防疫事宜。會議上透露「covid-19 即將在台灣廣泛社區大流行」、「中央即將要徵用快篩劑」等相應作為,但這些資訊卻未與其他未受邀的縣市同步,甚至當天陳時中在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到時,還不正面回應,含含糊糊的要記者去問總統府。

證據二、根據她掌握的資料,今年4到5月,指揮中心每周內部會議簡報「對國內疫情的總結與建議」中,已經評估台灣單日「死亡數可能新增數百例」、「低推估住院人數可達一天 1500 到 3000 人」、「建議加強口服抗病毒藥物的可近性,降低疾病嚴重度,以及其他疾病超量死亡數」等簡報內容。

陳智菡說,這些針對如何防止疫情擴散、如何降低死亡率的建議,或在 4月26日總統視察指揮中心時面報,或於每周定期書面呈報給總統,但中央卻遲至 5 月下旬才願意放寬口服抗病毒藥物的給藥條件,導致許多人錯失黃金醫治時間,連續幾天死亡數破百,居高不下。

陳智菡指出,苗博雅要是不相信,不妨直接去問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她所揭露的評估報告與建議內容是否為真?如果是真,為何這麼多防疫資訊不能公開透明且一致地提供各地方政府?

對於陳智菡公布的2大證據,苗博雅認為,陳智菡的人證就是自己本人,很高的機率只是聽說,沒有實際提出任何書面資料來證實真偽,強調政府發言人應該講事實,不該製造恐慌。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群體免疫存在嗎 2-2】圍攻COVID-19 何美鄉、陳時中、柯文哲這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