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過年在家呷最安心!百年老品牌芝麻油深得婆媽心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過年在家呷最安心!百年老品牌芝麻油深得婆媽心
【有影】過年在家呷最安心!百年老品牌芝麻油深得婆媽心

【有影】過年在家呷最安心!百年老品牌芝麻油深得婆媽心 9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范綱儀、李文成 / 台北報導

疫情使國人健康意識抬頭,油脂健康的觀念逐漸融入我們日常生活中,加上農曆年節將至,家家戶戶已陸續開始準備年夜飯,選用好的食材以及好的調味油,不僅可以讓團圓飯更加美味,還能為家人帶來健康。以市面上販售的芝麻油為例,產品營養成分高,尤其是百年老品牌福壽實業推出的福壽芝麻油,風味極佳,廣受婆媽的喜愛。

福壽實業行銷企劃經理吳幸娟表示,製作芝麻油最重要的就是整個烘焙的過程,一般業者大部分採用的是直火式烘焙,因為火侯不易控制,因此對於口感、色澤略有影響;但福壽實業除了使用百分百的芝麻作為原料以外,製作過程均採用電子式熱風烘焙,品質較直火式烘焙穩定許多,並通過繁複的過濾、沉澱、熟成等過程,使整個油品外觀呈現晶瑩剔透的天然琥珀色,消費者既可以聞到純正麻油香,也能夠完整吃到芝麻的營養。

隨著社會型態轉變,毛小孩在家中地位不再只是寵物,更是家裡的一份子,團圓飯當然也要為毛小孩特別準備。業者針對毛孩市場需求,在一般暢銷基礎品牌葛莉思外,推出進階版的健康紀元系列鮮食罐頭,豐富的營養素更勝於基礎產品,在裡面可以吃到由國產頂級氣冷雞所產出的完整肉塊,不但讓毛孩吃得健康,還能享受豐富的口感。

【有影】過年在家呷最安心!百年老品牌芝麻油深得婆媽心 11

要如何辨別食用油有無變質?彰化縣衛生局提醒民眾,須了解每一種食用油的特性,依照烹調方式挑選最適合的油品,摒棄「一桶油用透透」的習慣,最好當次或當日使用,或者於油炸後使用濾網過濾殘渣後再貯存,最好於隔日使用或丟棄,也要避免新舊油混用,當油脂顏色變深、變黏稠,或是油炸時出現白色小泡沫超過油炸鍋面積一半時,表示油脂已發生劣變,應該儘速換油。

另外,選購油品時須認清標示,製造日期與購買時間的間隔最好不要超過3個月,並慎選有品牌、正字標記或得到食品GMP 認證的食用油,注意包裝是否密封、無破損、無漏液、油質澄清無沉澱及泡沫、無異味、鐵質容器不可生鏽等,才能創造更健康的飲食生活。

照片來源:福壽實業-福壽百貨店、中時新聞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少女心爆棚!Fami!ce全家霜淇淋新形象曝光 復刻上市粉嫩重乳草莓霜淇淋

【有影】家中空氣清淨機能殺病毒?只要這個動作就瞬間大升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