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圓肩駝背 物理治療師:一招居家運動預防肌少症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逆轉圓肩駝背 物理治療師:一招居家運動預防肌少症
逆轉圓肩駝背  物理治療師:一招居家運動預防肌少症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195221102a02

▲低頭久坐造成的駝背問題,可藉由居家運動來改善。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現代人生活型態轉變,長時間低頭看手機、久坐不動,不知不覺養成駝背的壞習慣。加上缺乏適量運動,肌少症不再只是老年人的專利。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指出,駝背除了讓人看起來沒精神,也容易導致背部緊繃痠痛,嚴重者會使脊椎和腰椎面臨危險。但其實只要透過正確方式矯正,即使是簡單的居家運動,也能逆轉駝背,進而一點一滴存下「肌」金,做個樂活又正直的人。

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表示,常見會造成駝背的姿勢有兩種,包括手肘撐桌與半後躺,由於肩胛骨外翻、胸椎後凸,導致背部肌肉受傷沾黏,長期下來引發圓肩、駝背等體態問題。想要徹底解決,就要透過背肌訓練,強化菱形肌、豎脊肌等背部肌肉的活動力。簡單的徒手訓練可以將雙手做出投降姿勢,把肩胛骨往內往下夾,並在最底時停留5秒後再反覆做。此外,「三個字SunGuts」更進一步建議,透過划船機輔助,能更有效地強化背部肌群,作為居家日常訓練,也是不錯的選擇。

划船機是一種提高身體綜合能力的有氧健身器材,它的運動原理類似於划艇,除了訓練背肌、改善駝背,對於燃脂、增加肌肉、提升心肺功能與體態雕塑也有相當程度的幫助。而划船機更是眾多有氧器材中,「唯一」可以訓練背部肌肉的有氧健身器材。基本的划船動作,就能用到全身85%的肌肉,包含背部、手臂、腹部核心和腿部等。對於想要避免「肌少症」找上身的現代人來說,無疑是項簡單又有效的居家運動選擇。

針對多數人最容易忽略也最難鍛鍊的背部核心肌群,「三個字SunGuts」分享,來自台灣品牌BGYM比勁的W600磁阻划船機,內建12段阻力變化,最高可到32公斤的拉力值,每個人都可以依照自己的狀況,循序漸進地將背部的肌肉練起來,使脊椎更容易保持在挺直的中立位置,同時也為脊椎健康打底。

不僅如此,划船機運動能因距離、時間、阻力的不同,進行有氧減脂及增肌的轉換,進而燃燒脂肪,保持良好的體態,同時也可以改善心肺功能、訓練平衡感,比起其他器材的運動效率更高。相較於跑步機和飛輪車等有氧健身器材,划船機對於膝關節受力和損傷更小,適用於廣大民眾鍛鍊健身,特別是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工作生活兩頭忙的三明治族群及樂齡年長者。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195221102a03

▲划船機運動透過有氧減脂及增肌的轉換,燃燒脂肪,改善心肺功能,也是改善駝背、對抗肌少症最有效率的運動之一。

BGYM比勁W600這款划船機的防滑座椅符合人體工學,舒適耐久坐;在把手及踏板上更有許多獨家設計。自動校正角度的握把,除了能保護手腕之外,更能避免手肘過度抬高的聳肩。專利設計的氣壓式腳踏板,能輔助腳掌找到蹬腿重心,即使是運動新手也能輕鬆操作,快速找到運動體感。內建的手機平板架,除了可調整螢幕視角,方便閱讀和追劇,還搭載藍牙立體喇叭,讓使用者有更好的視聽環境、做運動也能好好享受!

考量個人居家使用,BGYM比勁W600划船機特色還包括安靜、耐用、收納便利、機型佔地小。「三個字SunGuts」指出,此款划船機沒有吵雜的風扇聲,在家中使用也不會影響到其他人,做起來非常好上手;再來是機體精巧、收納方便,不受限健身房營業時間,在家隨時都可運動;划船機收取步驟簡便,可立式快速收納設計,僅佔一小格空間,不用插電就可以使用,想放哪就放哪。不管是單純想讓脊椎挺直、改善駝背等體態困擾的人,或是為了健康想提早儲存「肌」金的人來說,BGYM比勁的W600磁阻划船機都不失為是家用健身器材的新選擇。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195221102a04

▲安靜好收納的W600高運動效能划船機,能同時改善體態,儲存健康「肌」金,是新一代家用健身器材的好選擇。

資料來源:三個字SunGuts

照片來源:BGYM比勁W600磁阻划船機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腰酸背痛怎麼好不了?治療師分享居家運動改善下背痛

三鐵備賽好選擇!運動KOL都靠它激活運動表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