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科技金融落實校園 天逸財金科技將區塊鏈數位貨幣帶入南台科大 - 匯流新聞網

LIFE

讓科技金融落實校園 天逸財金科技將區塊鏈數位貨幣帶入南台科大
讓科技金融落實校園 天逸財金科技將區塊鏈數位貨幣帶入南台科大

讓科技金融落實校園 天逸財金科技將區塊鏈數位貨幣帶入南台科大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全球近年掀起加密貨幣熱潮,虛擬貨幣呈現全新的金融世界觀,去中心化概念讓任何都人參與,便利性及未來趨勢吸引了越來越多人投入,因此各類數位貨幣不斷推陳出新,連學校及各產業紛紛效仿此運作模式,創新運用場景。

虛擬貨幣帶給人們的美好想像以及便利程度,使得比特幣與以太幣狂熱者數量不斷增加。比特幣是第一個出現的加密貨幣,使用密碼學來維護交易安全的電子貨幣,運用了數學原理,杜絕人為較易出現的疏失與錯誤。以太幣不同於比特幣限制了總發行量,它的數量不設限,所以參與人數也不斷推升,成為僅次於比特幣價格第二高的加密貨幣。

南台科大為激勵學生服務與學習,2019年由天逸財金科技量身打造的區塊鏈校園數位貨幣「南台幣」,由學校提撥經費,教師發南台幣給學生作為獎勵,現已普及使用於校園的學生餐廳、行政單位、自動收款機、健身房等場域,還能同學間相互轉帳,並可在全國7-11 Ibon機兌換使用,後續進階在7-11的ibon APP可直接兌換商品。

透過科技金融落實校園,提前讓師生體驗Fintech技術運作,不僅活化校園教學,更可讓學生提早學習以因應產業環境的變化。信東生技看見南台科大推廣數位貨幣的效果極佳,決定跟進這波加密數位貨幣時代,搶先同業汰舊換新,將需耗費高成本印製的紙本禮券,全面升級至數位貨幣。

天逸財金科技與信東發展新模式,發行專屬數位貨幣,將員工三節禮券轉為信東健康幣,降低印製禮券成本,並改善員工因一時未查覺發生禮券遺失的情況。員工可隨時使用會員APP,查詢信東健康幣餘額,至直營門市、連鎖藥妝、盈養園等消費使用。

在信東健康幣APP上可查看公司最新消息、設定個人化健康管理,如用藥提醒、衛教資訊等健康管理的功能,能記錄每次的健檢資料,像是血壓、體脂、心跳等健康數據報告、及個人健康程度評估。從公司內部開始推行,進而逐步向外擴散。未來提供會員使用,結合消費循環、優化收付款速度及便利性,協助建立信東生態圈。

透過區塊鏈去中心化技術,結合不可竄改、可追蹤、加密安全的智慧合約特性。達到既環保、省時、省力又能掌握消費者的喜好與習慣,未來還能進一步建立企業的大數據。天逸財金科技可協助各產業建立線上數位貨幣生態圈,降低與市場各類現有紅利兌換機制或線上支付貨幣高成本負擔,帶領企業跟進數位貨幣的革新時代。

新聞照來源:天逸財金科技信東健康幣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天逸財金科技推動供應鏈金融平台 擴大銀行業務降低授信風險

愛心不落人後!高雄城中城火災 天逸財金科技捐款10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