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AirPods呢? 蘋果:還沒準備好 - 匯流新聞網

LIFE

說好的AirPods呢? 蘋果:還沒準備好
  • 字級
說好的AirPods呢? 蘋果:還沒準備好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糗了!蘋果原訂在10月底推出搭配iPhone 7的無線耳機AirPods,可是現在都已經要11月了,卻半點消息都沒有,這是怎麼回事?

蘋果在今年9月正式發表iPhone 7,因為取消了傳統耳機孔,蘋果也同步展示無線耳機AirPods,並且預定在10月底上市,讓不少果粉相當期待。結果,遲遲未有消息指出AirPods何時開賣,蘋果對此表示「AirPods的上市時間將延後」。

蘋果在10月27日舉行新款Mac發表會,原本外界以為蘋果在該場發表會上將會宣布AirPods的上市時間,但是在媒體的追問下,蘋果發言人回應,「我們不認同產品在尚未準備好之前就推出的作法,因此我們還需要多一點時間才會讓AirPods正式上市。」

蘋果AirPods延後出貨肯定令不少人失望,外界紛紛認為蘋果的螺絲似乎鬆了。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指出,蘋果近期推出的產品與服務屢遭批評,似乎已經變得不如以往那麼精緻了,而且蘋果大膽的移除iPhone 7的耳機孔,卻沒有事先準備好因應的AirPods,「真是相當矛盾!」

AirPods成為蘋果五年來首次延遲出貨的硬體產品,距離上一次是2010年的iPhone 4(白色款),因為其生產上遇到困難而延後了整整一年才上市。AirPods內部有晶片、觸控感測器、麥克風以及天線等,做工相當複雜,因此外界認為蘋果可能在技術上出了些問題,或是AirPods無法與軟體配合才導致延遲出貨。

《Business Insider》報導,蘋果力推的無線耳機AirPods並沒有受到太大的歡迎,根據調查統計,在美國地區僅有12%的消費者有意願購買AirPods,56%的用戶認為繼續使用舊有的耳機即可,另外40%則表示AirPods售價太貴了,買不下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appl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