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現超出預期,任天堂明年4月要賣出1300萬台Switch - 匯流新聞網

LIFE

表現超出預期,任天堂明年4月要賣出1300萬台Switch
表現超出預期,任天堂明年4月要賣出1300萬台Switch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任天堂今公布2016財年第4季度收益,這項消息特別引起注意,因為這當中包含了任天堂新一代遊戲機Switch第一份官方銷售數據。

3月3日開賣起至今,任天堂共賣出274萬台Switch,任天堂還預測本財年銷售額將達到1000萬台,這意味著預計到明年4月份共會銷售近1300萬台Switch。

自開賣後就屢傳好消息的Switch可說一路過關斬將,與有著滿分神作之稱的《薩爾達傳說:荒野之息》(The Legend of Zelda:Breath of the Wild)攜手合作,勢如破竹

但也因為意外地大賣,造成了供貨困難,現在在世界各地都很難能買到Switch主機,這和當初全球狂熱的Wii相同。Wii開始販售月份的銷售量和失敗的繼任者Wii U差不多。

任天堂在2016財年營業收入為4890億日圓(43.9億美元),營業利益為294億日圓(2.64億美元)。營業收入同比下降3%、營業利益下降11%,這並不令人意外,因為失敗的Wii U在這個期間宣布全球停產,畫下了銷售句點。

任天堂預估本財年(截至2018年3月31日)隨Switch銷售量達到1000萬台,營業利潤將大幅成長121.4%。

若Switch真如任天堂預期達到目標,那麼Switch的銷售氣勢就會和曾風靡全球的Wii差不多。Wii是任天堂史上最暢銷的遊戲機,在全球賣出超過1億台,最終Switch是否能維持著這強勁的表現,打敗Wii的銷售紀錄,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消息來源:BloombergTHE VERG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