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孩子走了爭議/蘇貞昌:權責機關公正辦理就好!不針對任何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很多孩子走了爭議/蘇貞昌:權責機關公正辦理就好!不針對任何人
很多孩子走了爭議/蘇貞昌:權責機關公正辦理就好!不針對任何人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藝人郭彥均發文「很多孩子都走了」引發社會正反爭議,部分輿論也質疑行政院動用國家機器箝制言論自由,院長蘇貞昌今(29)天說明,由權責機關依法公正辦理就好,沒有針對任何個人。

蘇貞昌今天前往台中視察大肚區西瓜受損情形並接受提問,記者問「院長說要查辦到底,引發在野黨的反彈,院長是否認為被誤解,非針對郭彥均?而是針對假帳號轉發類似資訊戰的操作?現在不少人站出來聲援郭彥均,說要辦,一起辦!院長怎麼看待這件事?可否說明與言論自由保障範圍與如何區隔?」

蘇貞昌回答,台灣是一個充分保障言論自由的國家,也是在認知作戰的最前線。保護孩子、保護國人的健康,政府要做好防疫,「同樣,保護國家社會安定,我們對資訊戰也不能鬆懈,對於各方面,如果我們最重視的生命消失,大家都感到非常難過與不捨;同樣對於對社會安定有任何侵害,我們也絕不能掉以輕心,這由權責機關依法公正辦理就好,不是針對任何個人」。

記者追問「目前有許多父母表示打不到輝瑞兒童疫苗,甚至還要凌晨排隊,請問院長有沒有改進計畫?」

蘇貞昌說,政府掌握輝瑞兒童疫苗的數量非常足夠,請大家放心。原定是在學校裡,可以一個學校、一個學校施打,但因為許多學校停課,以致於家長急著要快速施打,已經請指揮中心配給各縣市政府,並且在能夠開設大型施打站之處,都盡量給予足夠的疫苗,請家長放心。讓孩子趕快接種,是政府一定會做的事,請各地方政府如果有任何需要,指揮中心都會快速、足量配給,讓家長免於排隊之苦。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行政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群體免疫存在嗎 2-2】圍攻COVID-19 何美鄉、陳時中、柯文哲這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