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絕對的權力 絕對的腐敗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絕對的權力 絕對的腐敗
【投書】絕對的權力 絕對的腐敗

李商/退休人員

5月9日到13日舉辦兩公約第三次國際審查會議,剛落幕百廢待舉,主因政府官員的人權觀念非常薄弱,沒有誠意將《兩公約》國內法化!政府花這麼多錢請來國際人權學者專家審查兩公約有否落實,只是想讓國際人權學者專家背書,結果此次結論性意見報告中,國際審查委員會強烈建議國家人權委員會應確定最緊迫的人權問題、公開報告、處理侵犯人權的投訴、向行政院和立法院提出建議將相關國際人權納入立法等等,來建立台灣人民的信任和尊重。

針對「6人獲選新任檢察長 法務部逐一說明遴派原因」提出個人看法:

準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陳盈錦被上級肯定的理由如下:「陳盈錦擔任一審檢察官期間表現穩健,處事懇摯,更具有前瞻思維及溝通協調能力,屢獲基層檢察官肯定。為落實拔擢一審優秀檢察官擔任檢察長,此為從一審檢察官直接派任為地檢署檢察長之首例,藉以鼓舞基層同仁士氣。」個人看法剛好適得其反,有人為了升官發財會走火入魔,不擇手段!這是不良的示範。

其實筆者對誰任檢察長並無異議唯獨對陳盈錦有重大的懷疑,有那麼多瑕疵人格品行的人,自己並不覺得可恥還厚著臉皮硬要跟同仁爭大位,用老祖宗的名言「唯有功權名利忘不了!」所謂:「唯有放下淡泊名利,才能涵養浩然正氣!」陳盈錦在新北地檢署期間,對基隆陳青旭案只有欠交通罰款1.8萬元,就要拍賣祖孫三代賴以生存的唯一祖厝的醜聞,違反比例原則,還涉及公然洩露個資、不實證據、邏輯誤謬等,鋪天蓋地式的濫行宰殺人民,是公權力「濫權違法」的惡行。被監察委員「認證」為公務人員人權教育教案,就是血淋淋的案例。

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敗!

有一位網友寄來一則信息,法國小說家、哲學家、戲劇家、評論家/卡繆:「養成絕望的習慣,更比絕望本身來的惡劣。」但是,現在的台灣,很難不讓人感到絕望…。我很能體會高雄市議會許崑源議長為什麼留下一句「台灣還有是非嗎?」就跳樓輕生了!那是深沈的絕望!當初反服貿、反黑箱的熱血青年,你們覺得現在的蔡英文總統哪一件事不黑箱?論文封存49年,不黑箱嗎?總統專機私菸案,不黑箱嗎?疫苗的採購,不黑箱嗎?去年口罩的買賣,不黑箱嗎?紓困金怎麼花的,不黑箱嗎?中天新聞台怎麼被撤下的,不黑箱嗎?你以為你可以投票就是主人嗎?不,你只有投票那天還像個主子,其它的時候,就是個奴才!」

從很多跡象觀察政府用人任事往往與民眾背道而馳,而為虎作倀,濫權違法的官員卻沒有受到懲處反而各個一路升官!印證一句話,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敗!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二次彈劾下馬威?監委不先確認適法性?

【投書】限制出境 是家庭破碎的劊子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