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綠能! 太陽能行動咖啡車上路 - 匯流新聞網

LIFE

環保綠能! 太陽能行動咖啡車上路
  • 字級
環保綠能! 太陽能行動咖啡車上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獲Google與新竹物流公司贊助,自行設計出6台「太陽能行動咖啡車」,民眾除了喝咖啡之外,也可以響應環保做公益。

為了響應聯合國「永續消費和生產」的目標,台灣環保聯盟啟動自製研發的「太陽能行動咖啡車」推廣計畫,結合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以及畢嘉士基金會公平貿易咖啡,捐贈給青年公益組織。

太陽能車發想人台灣環保聯盟秘書長陳秉亨表示,該車的構思起源於街頭行動車給人親切的印象,當行動咖啡車前往目的地之後,即可將太陽能板展開吸收太陽能藉此發電,製作出簡單的食品,包括咖啡、剉冰、糖果等。

台灣環保聯盟會長劉俊秀也表示,這項計畫主要是想讓民眾知道太陽能其實可以有很多用途,也會將行動咖啡車捐贈給社福單位,讓社福單位可以一邊籌措經費,一邊宣導綠能。

從10月中旬起,「太陽能行動咖啡車」將會分別再台北、南投、台南、屏東及台東等地開始為期一年的營運,並且進行街頭演講、參與校園活動、推動青少年外展事業工作等活動。

該計畫預計每日可以獲得超過千元的利潤,藉以改善參與計畫的弱勢青年生活,未來如果有更多企業贊助,將可以透過類似綠能科技的發展,創造許多新形態的青年就業機會。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表示,現今各國都有嚴重青年貧窮的問題,太陽能行動咖啡車的推廣計畫能透過經費補助換贊助的方式,鼓勵更多公益組織投入類似公益計畫,為弱勢青年創造更多元的就業機會。

新聞照來源:www.tepu.org.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