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與台灣出版社共同開發中文電子書市場 - 匯流新聞網

LIFE

樂天與台灣出版社共同開發中文電子書市場
  • 字級
樂天與台灣出版社共同開發中文電子書市場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中文電子書在台灣一直不是相當普及,還屬於起步階段,日本電商樂天(Rakuten)於9月29日宣布,與台灣12家大型出版社合作,要在全球提供中文繁體字電子書,以供全球看得懂繁體字的人們需求。

《日經新聞》報導,樂天會長、社長三木谷浩史29日在台北的記者會上用中文表示「台灣是我們在全球最為重要的市場」。

台灣是第一個樂天在亞洲地區合作的夥伴,先前,樂天就已經與20個國家或地區共同合作建構提供當地語言內容的體制。消費者可以從全球通用的網路商定購買到中文內容,在190個國家和地區都可以讀到來自台灣的內容。

以人口數與每年新書出版量比,台灣每年出版約4萬本新書,每家出版社平均出版量為全球第2,僅次於英國,不過台灣電子出版的銷售總額只佔了總量的3%,相比起鄰國的日、韓都超過10%,顯示出台灣電子出版業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根據樂天的「2016台灣電子書使用意向調查」發現,台灣約有56.4%的受訪對象有興趣閱讀電子書,粗估有642萬人的商機,而且台灣有超過1600萬人使用行動裝置,讓樂天對於電子書在台灣的市場感到樂觀,才選擇台灣作為中文閱讀市場的首站。

目前樂天已經開始提供人氣作家的小說、商務書籍、翻譯成中文的海外書籍等,樂天表示,除了台灣之外也希望全球看得懂繁體字的人都能利用,將台灣出版書籍推展至國際市場。

樂天旗下電子書品牌樂天Kobo已在台正式推出電子書商店、App服務,首波上架了數千本繁體中文版電子書籍。

樂天Kobo官方網站:【點我】

至於樂天的Kobo App,目前可支援iOS和Android,採用了EPUB3的規格,並支援評分、畫重點、註記的功能,而且還可以選擇在Kobo平台上公開分享註記內容,提高讀者之間的互動性,不過根據iOS版本的使用者評論,其功能性還有待加強。

下載點:iOS Android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