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水水聚場節伴民度過11個週末 50場演出在湖畔花園森林讓創意流動 - 匯流新聞網

LIFE

松菸水水聚場節伴民度過11個週末 50場演出在湖畔花園森林讓創意流動
松菸水水聚場節伴民度過11個週末 50場演出在湖畔花園森林讓創意流動

松菸水水聚場節伴民度過11個週末 50場演出在湖畔花園森林讓創意流動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一座美感的城市,需要一處充滿生命力,能滋養創意與美感的生態場域,松山文創園區就是展現台北市創意風格生活的所在之處。邁入第十週年的松山文創園區,自2012年被定位為「台北市原創基地」,並肩負帶動臺北市原創力,培養原創人才及孕育原創力為目標,以「古蹟」、「生態」、「人文」內容成為臺北市民的生活休閒與文化體驗的場域。

松山文創園區長期以來扮演幫創作者尋找跨界創新機會的匯集點,提供創新實驗的舞台,讓每位擁有夢想的文化創意工作者,在這裡尋找與大眾對話與交流的機會及圓夢的可能性。

以創意展現為策辦主題的「原創基地節」,從2019年《幻場》首度緊扣園區的場域與周邊環境,聚焦在創作者的原創性地景藝術,拉近觀者、作品集空間三著的親密與互動,2021年「微」原創基地節《療癒之地》首次結合50場《松菸水水劇場節》表演藝術,在園區生態景觀池、巴洛克花園、椰林大道及松菸辦公廳舍正門口等戶外場域,讓民眾因表演藝術而相「聚」,週末有松菸水水文創市集與松菸水水食坊,在療癒之地,來一場與藝術、文創與美食的旅行。

在這嚴峻的「疫」年,相聚變成了最困難的課題,表演藝術像是按下了暫停鍵,相聚也是,所有的人在漫長無期的時日中等待。不過松山文創園區仍不畏艱難正面、樂觀的做好準備,同時以「成為原創人才的有利後盾」為使命,在「微」原創基地節以《療癒之地》為主題,園區與水水文創共同規劃「松菸水水聚場節」從古蹟場域特性、戶外生態空間視野,關注人、環境和作品三者間的細微關係,讓表演藝術團隊在園區戶外空間,不同場域,不同演出形式、50場演出內容,再加上松菸自然天成的生態氛圍環境,民眾可以在生活中「遇」到表演藝術。

松山文創園區表示,此次以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聯袂祭出,希望透過人與人互動交流的機會啟迪生活美學與生命思考,為受傷的心靈進行細微的縫補。今年度松菸水水聚場節活動於11月5日至2022年1月16日,每週五、六、日在園區戶外空間展開,超過20組表演團體,帶來50場精彩戶外演出,包括舞蹈、即興表演、兒童劇、音樂和特技馬戲表演等,以最新穎的創意,最特別的嘗試,透過表演團體與松菸戶外場域的連結演繹。

據了解,活動期間每個周末,還有多樣化的特色美食市集「松菸水水食坊」,超過15個餐飲品牌帶來手做甜點、咖啡及各式文創美食,藝術結合表演和美食活動,力邀民眾一同來松菸「藝起,微旅行」。

資料來源:松菸水水聚場節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十年一瞬老菸廠華麗轉身原創基地 「Listen a 松」實體、線上正式開展

松山文創園區10歲了!「Listen a 松」實體線上正式開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