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新片結合科技迸出新滋味? 評價兩極 - 匯流新聞網

LIFE

李安新片結合科技迸出新滋味? 評價兩極
  • 字級
李安新片結合科技迸出新滋味? 評價兩極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導演李安最新作品《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日前於紐約電影節全球首映,這部電影從開拍初期就受到眾人期待,而李安也不負眾望地將新作品透過高規格的技術呈現給觀眾,在首映會後影評也隨之而來,到底好不好看呢? 評價兩極。

10月14日紐約電影節,李安與劇中演員一同走紅毯,而好萊塢影星馮迪索更在Facebook直播,向觀眾掛保證「你一定會愛上這部電影」。其實,馮迪索日前在電影宣傳期就不停對李安表示讚嘆,這部以每秒120格、4K高畫質製作的電影,再加上3D立體影像的技術勢必未演先轟動。
>>>李安挑戰高規格製作,最新電影票價800元 

李安這部大作在全球僅5間電影院可以看到高規格版本,其中一間就是台灣的台北京站威秀影城,雖然電影票價不便宜(一張800元),但是仍有許多影迷引頸期盼,希望可以到電影院體驗全新感受。不過,在全球首映會後陸續公開的影評當中,雖然不少人盛讚電影的創新技術,卻也不乏負面評價,表示有點失望。

專業影評人Owen Gleiberman表示,《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中演員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加上導演李安的創新技術,觀眾所看見的影像皆栩栩如生,吸引觀眾融入電影劇情當中,令人目不轉睛,而這部電影能打動人心的地方就在於創新技術與情節取勝。

而美國著名雜誌《Variety》記者Ramin Setoodeh對於《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則有不同的看法,首先批評畫面並沒有想像中立體,原本李安這部新作品主打逼真的讓觀眾彷彿置身於劇中,Ramin Setoodeh認為似乎有點誇大之嫌。

英國《衛報》對於這部李安的新作品更只給予2顆星(總共5顆星),認為技術過於高超反而使電影感覺做作,甚至有點「失真」,令觀眾無法專心於劇情。

「聚焦」了科技畫面,卻「失焦」了情感

雖然在首映會後,多數人對於技術層面上十分讚賞,表示留下深刻印象,但是在電影劇情想傳達的意義與情感部分似乎相對被忽略了。不過,電影圈的製作人仍保持樂觀想法,認為新的影視技術在剛推出時本來就會有能接受與不能接受的觀眾,這對於影視領域來說,都是一大挑戰與進步。

導演李安其實也坦言會擔心觀眾評價,他強調《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主要是想探討人性,表達對於戰爭的同情心,而透過全新技術可以讓演員的表現更清楚的傳遞給觀眾,他相信觀眾每次看的時候必然會有新的感受。

對於台灣的影視環境,李安也曾建議台灣應該打造國際級片廠,這項計畫也被行政院長林全納入考量,並且敲定讓台南沙崙農場成為國際級影城基地,而台南市長賴清德也表示,在導演李安積極地促成之下,該計畫已經獲得林全同意。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