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廣告市場 傳Facebook推出電視機頂盒App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搶攻廣告市場 傳Facebook推出電視機頂盒App
  • 字級
搶攻廣告市場 傳Facebook推出電視機頂盒App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在電腦螢幕、手機螢幕中佔據我們的生活之後,Facebook現在對更大的螢幕──電視,非常感興趣。華爾街日報報導,社群媒體巨頭Facebook似乎正在打造與機頂盒相配的電視App,將可安裝於Apple TV、Amazon Fire TV等。

Facebook的電視App將有助於促進使用者們觀看更長時間的影片,Facebook亦與一些媒體公司洽談更長時段的影片內容授權,像是體育、娛樂等節目,這樣的App也會成為Facebook推送影片內容、廣告的新渠道。

即使世界各國的「剪線族」越來越多,但電視依然是最大的收視平台,電視廣告仍是一塊大餅。華爾街日報日前做出的一項預測中就指出,社群媒體會在2017年以及未來提供更多的影音串流服務。

Facebook的廣告營收一直相當可觀,根據財報,其整體營收很大部分是仰賴廣告收入,其中又以行動廣告的收入佔比為高。除了與內容創作者洽談之外,Facebook也在近期對動態消息做出些微調整,讓更多的廣告出現在使用者眼前。

雖然廣告佔據Facebook營收很大一部份,但大多數的廣告客戶仍然將大部份預算花在「電視廣告」中。這項策略預期有助於Facebook在700億美元的廣告市場中分得更多份額,目前還不知道Facebook的電視App會如何呈現,但預期仍會出現個人動態牆、相關影片內容等。

其實不只Facebook有意爭取更多的廣告份額,包括擁有YouTube的Google,以及擁有Discover的Snapchat、近期開始支援直播功能的Twitter 。不過,Facebook發言人現在仍然拒絕對此消息發表看法。

根據Facebook CEO祖克伯的說法,Facebook的活躍用戶數逼近19億,其中12億用戶每日都會打開Facebook,而今年「影音優先」的理念亦將會透過Instagram、Messenger等應用的影音功能改善來實現。

消息來源:
THE VERGE
BUSINESS INSIDER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