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烏克蘭 戰爭進入第四個月 八成二國人反對以領土換和平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烏克蘭 戰爭進入第四個月 八成二國人反對以領土換和平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烏克蘭 戰爭進入第四個月 八成二國人反對以領土換和平

▲澤倫斯基以視訊對參與世界經濟論壇者發表演說。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根據基輔國際社會學研究所(Kyiv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Sociology)的新民調,82%民眾認為即便恐導致戰爭延長,但烏克蘭不應該在任何情況下放棄任何領土。即便是當前面臨激烈戰火的烏東地區,68%受訪者依舊反對就烏國領土議題進行讓步。

本調查於5月13日至5月18日透過電腦輔助電話調查系統(CATI)進行手機電話訪問,一共取得居住在烏克蘭所有地區(除了克里米亞之外)的2,000名受訪者。

近日有篇《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社論指出,建議烏克蘭需做一些領土退讓,以便與俄羅斯實現和平,但根據近日的調查,82%受訪者不認同為了和平需要退讓領土,但也有10%受訪者相信為了追求和平與維持獨立,放棄一些領土是可以的,另外有8%表示此問題難以回答。

若以地區來看的話,西烏克蘭、中央烏克蘭、南烏克蘭跟東烏克蘭均多數民眾反對為了和平而犧牲烏克蘭領土,西烏克蘭、中央烏克蘭、南烏克蘭持這樣想法者更高達八成,即便是目前面對猛烈戰火的烏東地區,仍有68%反對犧牲領土換取和平,但也有19%認同為了和平與維持烏克蘭獨立,烏克蘭可以放棄一些領土的作法。

此外,即便是目前居住在遭佔領區的烏克蘭人,也有77%反對為和平退讓領土,18%則認同為了和平與維持烏克蘭獨立,而放棄領土。

上述數據皆顯示,多數烏克蘭人不願意為了和平而犧牲領土。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進入到第四個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於23日透過視訊向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與會者表示,由於俄軍在佔領區出現屠殺事件,這使得談判變得更加困難,而他不會與俄羅斯總統普丁之外的官員進行任何談判,且談判桌上只能有一項議題:終止戰爭。

而美國總統拜登已於21日完成對於烏克蘭提供近400億美元援助的簽署。

照片來源:twitter/World Economic Forum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尹錫悅初任總統 支持度五成二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世紀怨偶法院相見?強尼戴普好感勝安柏赫德 逾半民眾認為媒體過度報導審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