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世紀怨偶法院相見?強尼戴普好感勝安柏赫德 逾半民眾認為媒體過度報導審判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世紀怨偶法院相見?強尼戴普好感勝安柏赫德 逾半民眾認為媒體過度報導審判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世紀怨偶法院相見?強尼戴普好感勝安柏赫德 逾半民眾認為媒體過度報導審判

▲精彩的雙方互控、加上兩人具有明星光環,都使得這場官司深受全球輿論矚目。(圖/Johnny Depp FB、Amber Heard IG)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強尼戴普(Johnny Depp)與前妻安柏赫德(Amber Heard),為誹謗一事狀告法院,儼然已成近日好萊塢的焦點議題,雙方為了贏得官司,不停拋出各項驚人證詞,法庭也成為上演實境秀的地方。而根據YouGov的最新民調,55%受訪者認為媒體過度報導這次兩人的審判,29%則覺得報導比例剛剛好,4%覺得報導不夠多,13%則不確定自身想法。

本調查於5月20日至5月22日進行,並透過YouGov的選擇加入小組來抽取樣本,以代表所有美國成年公民,此調查一共取得1,000位美國成年公民,樣本並依照美國人口普查局所進行的2018年美國社區調查,就性別、年齡、種族、教育、新聞興趣與2020年總統投票意向進行加權。抽樣誤差則為正負3.4%。

強尼戴普與安柏赫德因合作《醉後型男日記》相戀,並於2015年完婚,但2016年5月女方申請離婚,並指控強尼戴普經常家暴她,雖然同年8月16日兩人達成庭外和解,安柏赫德獲得700萬美金的贍養費,但這只是兩人紛爭的開頭而已。

2018年12月安柏赫德投書《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雖未指名道姓提到強尼戴普,但強尼戴普遭到迪士尼封殺,影響戲約,2019年強尼戴普以毀謗罪向美國法庭控告該片《華盛頓郵報》文章不實,並求償5,000萬美金,該判決結果有望在27日出爐。

但當兩人訴諸法院之際,也代表婚姻間的很多私事都將被掀開,像是兩人究竟誰是施暴者、安柏赫德是否婚內出軌、強尼戴普是否酒毒成癮等議題,雙方各執一詞更使法院成為一場大型實境秀。

調查指出,21%對於強尼戴普具有高度好感,30%則有些好感,19%有些惡感,11%非常惡感,18%則不知道;4%受訪者對於安柏赫德非常好感,9%有些好感,21%有些惡感,35%則非常惡感,另有30%則表態不知道。

而對那些有大量或稍微關注本場誹謗官司者,6%認為只有安柏赫德有講出真相,28%認為只有強尼戴普有講出真相,24%則覺得兩人有講出真相,17%覺得兩人都沒有講出真相,25%則覺得不確定。

至於是否支持製片方再找強尼戴普飾演電影中的各式角色,38%強力支持,24%則有些支持,10%有些不支持,5%強力不支持,24%則不確定;那是否支持製片方再找安柏赫德參與電影角色演出,11%強力支持,21%有些支持,17%有些不支持,19%強力不支持,31%則不確定。

照片來源:Johnny Depp FB、Amber Heard IG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拜登拚國際事務 69%民眾認美國經濟糟 施政民調依舊「不景氣」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聯邦法官擋下撤銷令 55%支持依「第42卷」公衛命令驅逐移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