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癢癢? 郭台銘想選總統引發熱議 - 匯流新聞網

LIFE

心癢癢? 郭台銘想選總統引發熱議
  • 字級
心癢癢? 郭台銘想選總統引發熱議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在台灣,最不值得做的工作就是總統」、「做總統絕對是一個害人的位子,所以不要害我。」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曾在公開場合表態,不想加入總統戰局,但是這次似乎被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的奇蹟動搖,有意參選2020年總統。

壹週刊報導,在川普當選日當晚,郭台銘召集鴻海高層,進行策略行動會議。在這場會議當中,郭台銘除了擬定鴻海集團的應變策略與行動之外,他還開口詢問「對於2020年選總統,你們怎麼看?」讓在場員工心中為之一顫。

原來,郭台銘看到川普當選總統後,也動念想參選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鴻海高層對此表示,郭台銘對於政府政策及施政效能一直不滿意,過去也曾提出很多建議,但是一直未獲重視,如果他真的有意想參選,大家也樂見其成,但不免期待又害怕。

其實,早在2007年就曾有民眾跪求郭台銘參選總統,這次川普當選後,各界也陸續勸進郭台銘參選,資深媒體人李艷秋更公開直指有位政治素人能為藍營阻擋小英,李艷秋語帶期許,認為川普與郭台銘同樣有錢、有能、有膽識、有俠氣等令人產生期待的特質,目前藍營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已經無人可以阻擋小英連任,既然沒有成功的政客,何不選個成功的企業家呢?

不過,也有人對此潑冷水,作家管仁健就表示郭董比川普,藍邪教自取滅亡?,川普的競選口號是「美國優先」,強調面對外國時會優先考量美國利益,但是郭台銘呢?郭台銘的工廠都在中國,產品要銷售到美國,現在卻要在台灣選總統?請問他口號要喊甚麼?喊「台灣優先」他還能去中國嗎?喊「中國優先」有可能嗎?

人渣文本也酸「中國人在台灣不好選」,他認為川普個性其實很軟,但郭台銘個性很硬,同時又是「選舉大外行」,人渣文本更直言:「每次出來挺都翻船」,所以他一定要聽專業人員的建議才有辦法選,但他可能聽不進去。

川普當選總統跌破眾人眼鏡,一時間各界勸進郭台銘出戰總統的聲浪再起,網友也對此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郭董不會淌這渾水」、「百萬員工都是中國人,台灣員工也不過一萬,要怎麼動員才能選上?」、「川普願意棄商從政,郭董有〝棄〞的魄力嗎?」等,從網友一面倒的負面評論來看,郭董如果真的決心要參選2020年總統,可要背水一戰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