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打破疆界,與蘋果合作互惠互利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微軟打破疆界,與蘋果合作互惠互利
  • 字級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這對開發人員來說會是個好消息,未來,iOS開發者將不再一定需要Mac來開發和測試應用程式,新的開發工具Xamarin Live Player可以讓開發者直接在Windows電腦中,透過Visual Studio完成開發、測試、運行以及Debug iOS應用程式。

微軟於Build 2017上正式推出旗艦級開發工具Visual Studio for Mac,用於開發行動、Windows以及Mac的應用程式,並整合ASP.NET、Azure和Unity,程式語言方面則支援C# 和 F#,開放給所有用戶下載。

此外還有一項好消息,那就是蘋果的iTunes將在Windows Store上架。

蘋果在Windows Store上架的iTune將會有完整的功能,且擁有Apple Music與iPhone同步功能,這無論對蘋果或微軟來說都算是好事一樁。

上周,微軟才剛發布了Windows 10 S,一個針對教育市場與學生的簡單版本的操作系統。不像是其他版本的作業系統,Windows 10 S 只能安裝Windows Store的App,若是iTunes也能在Windows Store上下載,那麼這將會使許多使用Windows 10 S作業系統的用戶受惠。

【匯流新聞網】進攻教育市場!微軟推Windows 10 S挑戰Chrome OS

從蘋果的角度來看,這可以被解讀為一種防禦性的策略,iTunes是Windows和Mac唯一能使用Apple Music訂閱服務的唯一方式,而若iTunes無法在Windows Store下載,那麼用戶可能就會走向Spotify的懷抱,這不會是蘋果樂見的事情。

目前,Windows Store還是相當有限的,它只有少數受歡迎的應用程式,如Netflix、Hulu、Facebook、Instagram以及Uber等,但卻吸引不了更多開發者的注意,大多數應用程式製造商都將目光及注意力放在iOS以及Android上,這兩大平台幾乎已分食了大部分的用戶。

因此,Windows 10 S無法使用許多桌面應用程式,包括Steam遊戲平台和Google瀏覽器等,這可能會對它的吸引力造成傷害,這也就是為什麼微軟要讓Windows Store擁有更多的應用程式,微軟在Build 2017上宣布Spotify,SAP Boardroom 和Autodesk等應用程式都能在Windows Store下載。

消息來源:BUSINESS INSIDERTechCrunc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