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置身山水美景中 太魯閣山市集體驗原民新風情 - 匯流新聞網

LIFE

彷彿置身山水美景中 太魯閣山市集體驗原民新風情

彷彿置身山水美景中 太魯閣山市集體驗原民新風情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倩如/台北報導

雙十連假即將來臨,準備好帶家人去哪裡玩了嗎?明日原汁原味的文化市集饗宴2023年太魯閣山市集將在遠東SOGO百貨台北復興館側邊廣場登場。

由亞洲水泥公司主辦太魯閣山市集,匯集近二十個來自花蓮縣秀林鄉玻士岸部落的在地店家和表演團體,讓民眾在連續假期的都市中,輕鬆體驗太魯閣族文化,聆聽原住民傳承的曼妙音樂,彷彿置身在花蓮的山水美景中。

彷彿置身山水美景中 太魯閣山市集體驗原民新風情 11

去年亞泥首度在花蓮舉辦市集活動,吸引超過六百人次遊客到場,今年移師台北,現場將呈現代代相傳的藤編工藝、織布作品、手作陶藝及風格奔放的木雕飾品,市集中不能缺少的美食良飲,獲得有機認證的農特產品,強調健康無毒。

亞泥總經理李坤炎表示,玻士岸部落的朋友們,是亞泥花蓮廠的好鄰居,也是市集活動的主角,他們擁有太魯閣族傳統文化的珍貴寶藏,這些寶貴資產,不該被埋藏在偏鄉部落,應該登上廣闊舞台,讓更多人品味欣賞。

亞泥強調,市集活動不收取攤商任何費用,活動期間的所有市集收益和觀光推廣效益,全部歸屬部落攤商和玻士岸部落所有,藉此展現對原住民文化的尊重和扶持,更讓地方創生的能量得以持續延續,促進企業與部落間的共存共榮。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村長張文盛指出,太魯閣山市集匯聚文化、美食、手作和音樂的盛宴,是台北民眾近距離感受花蓮太魯閣之美的好機會。7日至9日每天下午有三場太魯閣族歌謠表演,和傳統樂器演奏體驗,期待這些深植在花蓮山水間的旋律,能傳遞到民眾心中,共同見證太魯閣族文化的多元繽紛和獨特魅力。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提升睡眠品質 床墊專家金大器傳授選擇好床墊要點

台北松山慈惠堂分靈 台中無極武恩聖宮迎瑤池金母金身安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