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太魯閣市集現原住民風情!亞泥持續推動地方創生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太魯閣市集現原住民風情!亞泥持續推動地方創生

cnews129231124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倩如、王聿瀠/台北報導

2023年太魯閣山市集由花蓮移師至遠東SOGO百貨台北復興館側邊廣場,在市集中,將動人心弦的原住民音樂、多姿多采的原民產品,以及深植在花蓮山水間的特色魅力,傳遞到民眾心中。

亞洲水泥主辦的「太魯閣山市集」活動,匯集近二十個來自花蓮縣秀林鄉玻士岸部落的在地店家和表演團體,透過傳統編織、創意藤編、陶藝木雕、特色料理等,豐富多元的內容呈現充滿花蓮味的生活,今年讓更多在都市的民眾,輕鬆體驗太魯閣族文化,聆聽原住民傳承的曼妙音樂,彷彿置身在花蓮的山水美景中。

亞泥積極落實二十一大項、友善原住民朋友的利益分享機制,其中,地方創生更是亞泥念茲在茲的承諾事項之一。透過每年的市集活動,讓更台灣各地的民眾,感受強韌的原民精神和花蓮在地美學,並得以將更多的觀光資源挹注到部落的生活中。

cnews129231124a02

▲亞泥總經理李坤炎表示,與部落不只是好朋友更是夥伴關係

亞泥總經理李坤炎表示,玻士岸部落的朋友們,是亞泥花蓮廠的好鄰居,也是市集活動的主角,他們擁有太魯閣族傳統文化的珍貴寶藏,這些寶貴資產,不該被埋藏在偏鄉部落,應該登上廣闊舞台,讓更多人品味欣賞。

cnews129231124a03

▲許多年輕的二代在市集展現傳承新氣象

在太魯閣市集中,豐富多元的內容呈現充滿花蓮味的生活,許多年輕的二代傳人更主動參加,讓文化傳承增添更多新氣象。亞泥強調,市集不收取攤商任何費用,期間的所有市集收益和觀光推廣效益,全歸屬於部落攤商和玻士岸部落所有,藉此展現對原住民文化的尊重和扶持,更讓地方創生的能量得以持續延續,促進企業與部落間的共存共榮。

每年舉辦的市集落實部落產業發展,同時展現在地企業與部落的連結發展,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村長張文盛說,太魯閣山市集匯聚文化、美食、手作和音樂的盛宴,亞泥運用地方創生計畫,提供部落多項資源,將花蓮的原民風情帶到人潮更多的台北,讓更多民眾近距離感受花蓮太魯閣之美。

照片來源:亞洲水泥、完整版影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彷彿置身山水美景中 太魯閣山市集體驗原民新風情

愛倍多慈善音樂饗宴  為身障與偏鄉傳遞愛的火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