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媒體報導不實 台數科:依法追究
媒體報導不實 台數科:依法追究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台數科宣布併購東森電視以來便惹來不少風波,來自有意購買的對手透過自有媒體不斷的攻擊,先是是質疑其資金來源、部分媒體報導其與頂新扯上關係,又有一群自稱台數科小股東的人士大動作召開內幕公開記者會等,讓這此交易案備受關注。

台數科今(24)日發布聲明,表示已對不實報導存證並且「依法追究」。

台數科表示,「東森新聞雲(ETtoday)」自台數科10月14日宣布併購東森電視以來,多次刊載不實報導,已將相關資料存證。東森新聞雲11月23日發布之「衝擊未來資金週轉力!台數科前三季獲利年減16.6%」一事,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新聞目前已遭撤下)

台數科表示,公司財務資料發布,皆依法公告,有關1~9月累計折舊金額約3.1億元是為配合國家政策,實施全面數位化,才增購大批數位機上盒提供用戶使用,台數科表示,獲利減少不代表將影響既有穩定的現金流量,新聞標題是刻意扭曲事實。

台數科指出,該報導語帶威脅,東森購物、森森購物如不在台數科上架,台數科獲利就會減少,台數科強調,上述兩家購物頻道總計有五個頻道,已佔市場購物台總數九個頻道的二分之一強,確實可用市場獨佔發揮影響,若以此媒體意圖影響台數科股價,將依法追究。

事實上,台數科併購東森電視之後遭到的指控就不少,日前才有屬名「公民反媒體壟斷聯盟」的團體於主要媒體報紙頭版上闊氣刊登半版廣告,指台數科這個中部第一大的系統台讓全數新聞台噤聲,「媒體巨獸正在成形」。

匯流新聞網:〈公民反媒體壟斷聯盟登報控台數科,登報資金何來?〉

不過,此廣告一刊出,卻也遭外界質疑既然是公民團體,那麼何來鉅資在報紙上買下巨幅廣告,根據統計,其頭版廣告價值數百萬新台幣,且經匯流新聞網實際查詢也沒有該團體之存在,與反媒體壟斷的相關社運人士也並無關連。

東森電視大戰持續延燒,台數科針對媒體以及外界的疑問已都一一解釋與回應,不過針對部分媒體不實的報導,顯然已經忍無可忍。

匯流新聞網:〈台數科:買東森電視完全合法〉
匯流新聞網:〈小股東爆台數科買東森電視內幕?台數科:與事實不符〉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cnewscom2016@gmail.com,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