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力離岸風電達成國產100支葉片里程碑 突破全球生產紀錄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天力離岸風電達成國產100支葉片里程碑 突破全球生產紀錄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195230811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195230811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台北報導

在全球前20大適合發展離岸風電的場域,有9處位於台灣領海,離岸風電成為台灣能源政策中的重點方向。天力離岸風電昨(10)日宣布離岸風電葉片國產化最新進程,表示目前在台灣達成生產100支Vestas V174-9.5M葉片的里程碑,不僅生產效率大幅提升,還突破了Vestas在全球生產V174的紀錄。

業者表示,目前天力離岸風電位於台中港風電專區內,是Vestas在歐洲外唯一的離岸風機葉片製造廠,生產V174-9.5MW風機機型之葉片,單一長達85公尺、重達35噸,為Vestas全世界最大型商用離岸風機葉片。

隨著學習曲線縮短,國產化葉片生產進度越趨穩定,生產效率也大幅提升,與標準工時相比提升約17%,更突破了Vestas全球生產V174之生產紀錄,為台灣國產化葉片之重大里程碑。

彰芳暨西島離岸風電計畫執行長Dennis Sanou表示,天力成功生產V174葉片,為全球確立新標準,他對此成就感到非常驚艷。Vestas亞太區營運長Michael Roy Balvers也指出,透過與天力的緊密合作,成功達成在台生產100支葉片的重要里程碑,並期待未來能持續合作,共同實現台灣綠能願景。

天力離岸風電董事長吳坤達則提到,從第1支葉片走到今天,隨著逐漸穩定的生產節奏,已順利交付供給彰芳、西島一二期風場。未來將加速量產,穩定供應中能、台電二期計畫的風場需求,以滿足台灣離岸風電政策目標。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力挺侯友宜核電能源政策 王鴻薇:非常負責

公布能源政策 侯友宜推以核減碳:安全無虞下重啟核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