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台灣生技產業里程碑!佐登妮絲打造生技城堡 吸北漂人才回「嘉」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台灣生技產業里程碑!佐登妮絲打造生技城堡 吸北漂人才回「嘉」
【有影】台灣生技產業里程碑!佐登妮絲打造生技城堡 吸北漂人才回「嘉」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0908a01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李映萱、張夢珊、李盛雯、王佐銘、羅驊鋒、韓羽婕/嘉義報導

從美容SPA起家的佐登妮絲,今年跨足觀光領域,瞄準國內觀光市場,在嘉義大埔美打造亞太最大美容生技園區,涵蓋觀光、美容研發製造、餐飲,預計帶來超過600個就業機會吸引北漂人才回「嘉」上班。

園區以肌膚健康之美延伸至建築與人文之美,古典優雅的風格設計貫穿全台最高的歐式穹頂、由羅馬柱串聯而成的巴洛克風藝術廊道以及戶外花園廣場,還有全區500棵落羽松交織而成的秋冬必拍美景,超過19處打卡景點,怎麼拍都美。業者分享,希望為消費者帶來全方位的觀光體驗,預計為嘉義當地帶來上百億的觀光產值。

此外,園區內佐美館還可享受多媒體沉浸互動體驗設備、劇場,還有消費者最喜愛的DIY實作教室,由專業老師指導調配屬於自己的香氛,不分男女老少都合適;查曼特小館則是以精緻古典的歐式浪漫主題餐廳,使用各類當季鮮果詮釋創意西式料理,選用來自維也納的百年精品小紅帽咖啡及各式醇香茶品,擺放於大理石盤上的細膩甜點,完美呈現莊園下午茶的歐式風情,讓消費者享受精緻的午後時光,兼顧五感體驗打造美的饗宴。

整座園區被40000平方公尺的林蔭、綠帶和歐式景觀花園包圍,目前己取得台灣綠建築標章(EEWH)候選合格證書,並預計取得美國LEED綠建築標章,成為全球首座城堡式綠建築美容生技園區;搭配太陽能發電、雨水回收、生產用水循環、夜間儲冰空調、環境友善包材等環境友善舉措,以及全區機聯網建構的智慧工廠,都讓產製過程中大大減少廢棄物及二氧化碳排放量。

佐登妮絲副廠長廖述正指出,嘉義新廠是用全新智慧化工廠打造場域,包含整個全區Wi-Fi,加上所有設備、PLC跟數據的連結,透過所有的生產資訊可以做大數據的收集跟未來品質的分析;針對所有門市或是電商的產品,透過無人化、自動化來做撿貨、單號撿貨、單號分貨以達到快速出貨的要求。

全球研發中心座落園區,佐登妮絲表示,研發中心內包括全台業界唯一的香氛實驗室、業界少見的P2生物安全實驗室、確保產品在各種環境極限測試的安定性實驗室、生物技術實驗室、真空昇華實驗室等12間國際級試驗室組成,更是市場上首家鉅資引進氣相層析質譜儀GC-MS的業者。還包括智慧自動化與永續兼具的生產線、10萬級無塵室生產線、316醫療級不鏽鋼管貫穿廠區、使用醫療級純水設備的智慧工廠。

同時建設國際實驗室以及全台最大透明化研發、製程走道供消費者一覽研發及製造過程。佐登妮絲集團總經理陳佳琦分享,佐登妮絲城堡的成立代表台灣生技產業的里程碑,希望能夠帶動台灣生技產業發展,也為嘉義的經濟布局貢獻一份心力。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開箱嘉義必訪網美新景點 佐登妮絲城堡甭出國也能拍歐式美照 

【有影】插旗嘉義建美容生技園區 佐登妮絲精品級保養展國際競爭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