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手機市場最新趨勢揭曉 蘋果與三星雙雄爭霸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灣手機市場最新趨勢揭曉 蘋果與三星雙雄爭霸
  • 字級

台灣手機市場最新趨勢揭曉 蘋果與三星雙雄爭霸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2023年底的統計數據揭曉,台灣手機市場呈現出一幅新的格局,蘋果和三星成為市場的雙雄,分別奪得45%和22.2%的品牌市占率。此外,實體通路上蘋果和Android用戶的購機喜好也顯現出明顯的差異。

在蘋果陣營中,最暢銷的三款手機分別是iPhone 15 Pro Max 256GB、iPhone 15 Pro 256GB、iPhone 15 128GB。儘管多數消費者偏好基礎的儲存容量,然而果粉們更傾向於選擇最高階的Pro Max版本。

另一方面,三星的熱銷機款呈現多層次,包括中階Galaxy A54 8GB/256GB、入門級Galaxy A14 4GB/64GB,以及高階旗艦Galaxy S23 Ultra。這顯示出Android用戶在購機時注重性價比和預算,追求不同價位層面的手機。

除了雙雄之外,其他品牌也在市場上有一席之地。OPPO以市占率10.7%位居第三,其熱銷機款包括A38、Reno10 Pro、A79。vivo市占率為6.4%,主打機型有Y27、V29、Y36。紅米則以市占率5.6%排名第五,其13C、Note 12、12C手機獲得用戶好評。

整體而言,台灣手機市場在品牌競爭和消費者喜好上呈現豐富多樣的面貌。隨著科技與時尚的融合,手機製造商將繼續不斷創新,滿足不同用戶的需求,為消費者帶來更多驚喜。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選造勢過激「一症狀」送醫躺5天 她沒投到票還險丟了命!

新高!疫情飆高峰「4天爆量13萬人」搶打疫苗 Novavax剩最後一批16.5萬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